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市场监管委推动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讲担当 促作为 抓落实

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召开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行动暨机关作风建设推动会,传达学习市委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精神和2021年度市级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动市场监管系统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行动,以及机关作风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锻造优良作风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是我们党成就彪炳史册的历史伟业的胜利法宝,是释放干事创业活力的重要保障;也是对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政治能力的现实检验,对党性修养、责任担当的实战推动,对市场监管工作提质增效的实践促进。要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沉的使命忧患感打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作为不担当的顽瘴痼疾,推动机关作风焕然一新。

会议强调,要全面把握开展专项行动的重点难点,以雷霆之力、断腕之气、刮骨之勇、穿石之功清除歪风邪气,传播清风正气,在整治力度上下功夫,在整治效果上见真章。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对标党中央和市委关于深化作风建设、治庸治懒治无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要求,进行再学习、再教育,深刻领悟核心要义,增强开展专项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深入自查整改。围绕市级机关作风建设负面清单,聚焦治理重点,特别是针对“三观不正”“三官盛行”“三关难越”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抓实问题整改。三是抓好工作结合。把专项行动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兴四个之风”和窗口单位“五个三”活动,做好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入列轮值工作,确保整改整治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努力形成一批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开展好“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警示教育月,深化“以案三促”,广泛宣传先进典型及做法,激励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五是掀起问责整治风暴。贯彻落实市委“三个坚决处理”“三个不等了”的要求,对顶风违纪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务求整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六是坚持标本兼治,保护好党员干部干事积极性。树立凭实绩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深化对受处分人员帮扶回访,引导党员干部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

会议要求,专项行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正风肃纪的首要任务和长期任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专项行动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指导督导,完善制度机制,打出一系列精准有效的整治组合拳,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