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迎来高校学生返程高峰

主持人:随着本市多个高校陆续开学,本周,本市迎来大学生返校高峰。本市交公交、铁路、民航等多部门推出各项服务举措,方便学生返校。来听交通广播记者李叶、郑毅、王潇颐的报道

本周,随着各高校陆续开学,本市迎来学生返校高峰。在市区内,由于送学生返校的私家车较多,交管部门增派警力加大了对学校周边的交通疏导。红桥支队丁字沽大队交警吕程介绍说:

(出录音:引导家长们都在那个便道上有序的排队进入,然后家长车辆全部是单排顺行停放。我们还有一部巡查车去引导这些车去附近的停车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为解决大学学生乘车难、行李多、换乘换次数多等问题,公交部门近期开通”校园直通车”,帮助学子们顺利返校。公交666路车队队长吴树涛说:

(出录音:我们合理安排运力,每天适时开通直通车和增加班次,坐满就发车,直通车单程30-35分钟,把学生们安全有序地直接送达校园,提供天津站到校园的 " 一站式 " 服务。)

此前,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很多高校推迟了开学时间,一些学生本来预定了机票,就需要重新更改行程。天津航空为学生们推出了学生票的特别服务。天津航空市场部产品负责人李成介绍说:

(出录音:推出了学生票免费退改签政策。学生旅客可向原购票地申请“非自愿退票”,凭有效身份证件、加盖本校公章的延迟返校通知、学生身份证明即可办理免费退改业务,免费变更至2021年3月31日(含)前同航段、同服务等级的航班一次。)

铁路方面,学生流、商务流、务工流等相对分散,各趟列车的车票也相对宽裕。学生返校时可从容选择相应车次。针对少部分车票紧张的车次,旅客还可以通过铁路12306网站的候补购票功能等待余票,天津站客运业务科科长贾世宇说:

(录音:12306的官网推出的所有列车实施网购车票的候补服务,在购票软件上进行排队,有人退票了改签了出现了新的车票,立马您就可以购到这张车票,而且系统会给您推送信息,非常方便大家购票。)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