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小快灵”模式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

从2月20日起连续五天,《百姓问政》推出特别节目:“向群众汇报”承诺2021年20项民心工程。节目邀请承担民心工程任务的20个委办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对2020年民心工程完成情况进行回顾、总结经验,并介绍今年工程项目,承诺完成任务。节目中,嘉宾还针对相关工作落实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难点堵点进行讨论,探讨解决之策。

主持人:来看一下,公安局2021年民心工程是什么?

推进智慧平安社区建设,全市完成新建、改造智慧平安社区3300个

主持人:孙副局长。我们现有智慧平安社区多少个?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孙连凯:智慧平安社区,截止到去年年底,就是2020年的年底,全市一共建成了是477个。

主持人:过往我们一共建成477个,然后我们今年一年要推进完成3300个,一下子这么大的量,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覆盖情况?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孙连凯:前不久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利用两年的时间,到2022年年底之前,在已建成的小区要实现全覆盖,也就是说全部建成全部建成。那么我们全市我们测算了一下,到截止到目前,已建成的小区是7010个,减去已经建成的477个,那么我们还剩6000多个,这样我们就想利用两年的时间,完成全面的覆盖。这也就是我们今年要完成3300个的这个原因。

主持人:3300个,量不小。您怎么建?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孙连凯:前不久我们组织了相关的设计单位,做这项工作做得比较好的地区去学习,根据他们学习回来的情况,我们专门设计了针对天津实际情况,我们设计了一套“小快灵”的模式,“小快灵”是建设智慧平安社区的基础版。我们把建设智慧社区分成三类:高、中、低,不同的资金,不同的等级,不同的类型,本着好用、够用、管用这么个原则,从根本上解决,经费和资金压力的问题。目前我们在我市的相关的区正在搞试点,投入不多,但是效果很好,这个做法也得到了公安部的这个肯定。在已经建成的全市已经建成了477个智慧平安社区,这个其中83%的已建成的小区,入室盗窃这一类的侵财案件为0,发案为0。另外通过这三年来的建设,我们在市级的层面打造了一个平台智慧社区的平台,把连接的16个区的网络连接也打全部打通了。

主持人:刚才您也提到了,说了一个效果,你比如说发案率下降,我这个小区建成智慧平安小区了,我还能体会到一些什么呢?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 副局长 孙连凯:通过安装这些设施,先期这些设施,小区的管理更加直观便捷了。比如说乱停车,有闲杂人员到小区里随便来这种现象就没有了。对小区的提升小区的管理水平也是很有帮助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