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巴萨驱逐让苏牙获“第二春” 或助马竞问鼎西甲

2020-2021赛季西甲联赛已完赛21轮,少赛两场的马德里竞技领先皇家马德里7分排名联赛榜首。不仅如此,如今马竞已获得联赛8连胜,这样的趋势令皇马、巴萨这两支紧追不舍的豪门球队感到绝望。而马竞能够如此强势,离不开阵中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的火热状态。从目前的情况看,本赛季西甲冠军有很大几率将被西蒙尼率领的马竞夺得,而就在半年之前,正是现任巴萨主帅科曼“放弃”了苏亚雷斯,才造就了乌拉圭人在新环境下焕发“第二春”。看到如今苏亚雷斯的表现,科曼真的已经后悔了。

截至目前,苏亚雷斯本赛季在西甲出战16场,打入了14球,出色而稳定的发挥力保他位列射手榜首位,比梅西还多斩获两粒进球。苏亚雷斯的状态也确保了马竞的稳定成绩,除了不敌皇马之外,在已结束的其他18场联赛中,马竞甚至没有败绩。同时达到巅峰状态的马竞与苏亚雷斯如果最终能斩获联赛冠军,可谓是用实力“打脸”巴萨管理层与主帅科曼。

就在近日,苏亚雷斯在接受塞尔电台节目《El Transistor》采访时,又回忆起当时被“勒令”离开巴萨的细节。苏亚雷斯表示,到现在仍然很难接受科曼不信任他的事实,当时科曼通过电话告知苏亚雷斯新赛季不再需要他,随后苏亚雷斯不得不被迫寻找新东家,甚至差一点加盟尤文图斯,与C罗成为队友。不过当时尤文图斯已经用光了非欧盟球员的转会名额,这使得苏亚雷斯甚至不得不去参加意大利语考试,以获得欧盟护照前往都灵工作,但最终他还是决定放弃登陆亚平宁,选择前往马德里与西蒙尼合作。

苏亚雷斯表示,当时除了尤文图斯之外,他还获得了其他几家欧洲俱乐部的邀请。但他想做出对自己和家人最有利的选择,最终加盟了马竞。现实证明,苏亚雷斯的选择十分正确,也让他在马德里的表现熠熠生辉。这名乌拉圭前锋认为,这些都离不开西蒙尼的指挥:"我不愿意当教练,这会吃很多苦头,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但西蒙尼做得很好,他是一个能接触到你并激励你的教练。"

而对于苏亚雷斯加盟竞争对手马竞,科曼也在近日接受《体育报》的采访中表态:“如果苏亚雷斯签下尤文图斯而不是马竞,那情况会更好,但这些都是教练和俱乐部不得不做出的决定,做出这个决定非常艰难。”事实上,苏亚雷斯被科曼“劝退”的主要原因,除了他当时已近34岁的年龄之外,更主要的是巴萨糟糕的财务状况。巴萨高层为了节约开支,才让苏亚雷斯以自由身离开,可以说,苏亚雷斯的离开是巴萨严重内耗、管理不善与财务危机多因素导致的。虽然在言语中有些后悔,但这也是科曼不得不接受的结果。

纵使与巴萨“分手”的相当不愉快,苏亚雷斯还是心系着曾经的队友,尤其是好友梅西。近日梅西因合同遭到媒体曝光陷入舆论风波,苏亚雷斯第一时间表态声援梅西:“没有任何球员能凌驾于俱乐部之上,但里奥为巴萨付出了任何球员都没有付出过的东西。我不明白人们怎么会有这么多邪恶的东西来做如此自私的事情。”半年前被迫与梅西分开,苏亚雷斯至今仍深感惋惜,但他还是表示“也许人们很快就会忘记我在那里所做的事”,虽然看上去新生活一切顺利,但想要摆脱这段记忆的阴霾,或许还需要时间。(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