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维特塞尔与多特合约将到期 下赛季将转投巴萨?

自2018俄罗斯世界杯后离开天津足球,比利时中场维特塞尔一直在德甲多特蒙德效力,截至目前的三个多赛季时间里,维特塞尔为多特蒙德立下汗马功劳,127次出场创造11球6次助攻的成绩,进可攻退可守的角色,也使他在德甲赛场内外获得诸多好评。如今,1989年1月出生的维特塞尔已接近33岁,但逐渐走向职业生涯末期的他,或将在明年夏季转会市场上成为受关注的球员之一。

就在近日,维特塞尔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传出“绯闻”。由于明年6月他与多特蒙德俱乐部的合约即将到期,引起了巴塞罗那的关注。据欧洲知名体育记者杰拉德-罗梅罗透露,维特塞尔目前与多特蒙德在续约上存在疑问,而维特塞尔本人似乎对继续在德甲效力这件事上并不感兴趣,因此很可能将在明年6月以自由身离开多特蒙德。加之塞尔吉奥-布茨克斯有很大的可能将于明年离队,因此巴萨急需寻找他的中场“继任者”,维特塞尔就成为了可考虑的对象,尽管只能为巴萨解决短期问题,但如果真的能免签加盟,这对于财务吃紧的巴萨而言也是非常具有诱惑力的选择。

而对多特蒙德而言,虽然维特塞尔的状态较为稳定,但也已经不是球队阵容的“必选项”。主教练马克-罗斯在本赛季安排维特塞尔出场时,也开始让其尝试多个位置,甚至有意将维特塞尔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这让有欧洲媒体感慨“随着时间的推移,维特塞尔的位置愈加靠后”,显然作为攻击型中场出身的维特塞尔,并不能完全接受主教练目前给他的新“定位”。年近33岁的维特塞尔在意识、跑位、视野、传球等方面仍有一定发挥空间,仍能够在球场上为球队做出很多贡献,但多特蒙德却也已经无意为一名老将支付每年将近九百万欧元的薪水,因此这个赛季结束时,维特塞尔大概率会选择离开“大黄蜂”。

另一方面,比利时国家队仍准备给维特塞尔一席之地,国家队主帅罗伯特马丁内斯也希望他能够继续担任球队中场的重要角色,维特塞尔本人也曾表示自己很希望坚持到参加比利时队征战2024年欧洲杯,因此在这个阶段,他一定会选择在一个较为合适的新平台再坚持几年,这个平台很有可能是哈维带队的巴塞罗那。虽然自梅西离开后,这个赛季的巴萨有一些“一蹶不振”,但仍然可以与维特塞尔合作力争“双赢”。不过据罗梅罗表示,丹尼斯-扎卡里亚和科伦廷-托利索也在巴萨引援的关注范围内,而除了巴萨之外,尤文图斯与纽卡斯尔联队也正“虎视眈眈”的意图免签拿下这名比利时国脚。究竟维特塞尔与巴萨双方之间会怎样选择,能否最终达成一致走到一起,一切还有待未来半年的观察。(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