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苏亚雷斯欧联杯献绝杀 庆祝动作让津门球迷感慨

上赛季曾帮助天津在中超联赛保级的巴西前锋苏亚雷斯,26日凌晨为新东家奥林匹亚科斯在欧联杯小组赛上演终极绝杀,从而帮助球队锁定欧联杯晋级附加赛的名额。这记绝杀对球队和他个人而言都太重要了,苏亚雷斯不仅帮助球队留住继续在欧战向前进的机会,更是巩固了他在队中的地位,证明自己不论在哪里,都能成为队伍中最耀眼的主角。而进球后的苏亚雷斯异常兴奋,不顾及黄牌警告的风险脱衣庆祝,而后穿上球衣跪地祈祷的一幕,让人感觉是那样熟悉,或许会勾起很多津门球迷的美好回忆。

虽然自去年帮助天津征战足协杯之后,苏亚雷斯有很长一段时间无球可踢,但在这期间,无论是跟随前东家波尔图还是回到巴西的家中,他都坚持基础训练,这也帮助他保持住了状态。今年5月31日,苏亚雷斯与希腊超级联赛劲旅奥林匹亚科斯签约之后,表现可圈可点,截至目前进行的10轮联赛中,苏亚雷斯场场有表现机会,总计708分钟比赛里,他打进了4粒进球,效率上看还算不错,而且这个数据排在了希超射手榜并列第五的位置,对于初登一个新联赛的射手而言,这样的成绩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上赛季的希超冠军奥林匹亚科斯,本赛季也正稳坐榜首位置,俱乐部很希望能在欧战上有所突破。欧联杯被分至D组之后,球队与安特卫普、费内巴切的前两轮比赛十分顺利,但小组赛第三第四轮,球队却遭到法兰克福双杀,晋级目标一度告急。第五轮赛前,土耳其劲旅费内巴切只落后奥林匹亚科斯一分排在第三位,这也让这场比赛变得无比重要。而在双方上一次交手时,苏亚雷斯开场完成闪击,就已帮助球队3-0大胜对手,因此这一战开始前,希腊球队在心理上占据了很大的优势。

事关“生死”的比赛,往往会在局面上出现微妙变化。奥林匹亚科斯全场占尽优势,射门比甚至达到17:6,但就是无法取得领先。眼看比赛已接近尾声,对手开始收缩防线守平局,第90分钟,奥林匹亚科斯中场传出一记精妙直塞,左路瞬间创造出机会,早已埋伏在禁区前的苏亚雷斯展示出自己优秀的抢点能力与心理素质,面对队友的低平球传中冷静推射球门左下角入网,1-0完成了绝杀。在小组赛还剩一轮战罢的情况下,3分到手的奥林匹亚科斯已领先竞争对手费内巴切4分,彻底摧毁了对手在最后一轮翻盘的可能性,锁定了附加赛名额。

比赛结束后,苏亚雷斯第一时间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配文“力量、专注、信念”并将自己庆祝进球的照片与好友们分享,引来曾经同在天津效力过的桑德罗-利马、赵宏略等球员的点赞祝贺。不仅如此,奥林匹亚科斯也将苏亚雷斯跪地庆祝的照片作为头条新闻发布,他的这个动作,或许也会让很多津门球迷感慨的联想到曹阳在2016赛季中超最后一轮天津2-1客胜重庆保级后跪地祈祷的一幕。而对苏亚雷斯而言,这一天他真正成为了奥林匹亚科斯球迷眼中的巨星,不仅如此,他也用表现证明他的实力可以在任何联赛中有更优秀的发挥。这个赛季,巴西人有望拿到联赛冠军,希望他能够最终如愿,取得职业生涯的新突破。(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