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巴萨官宣梅西离队 阿根廷巨星“无限接近”巴黎

北京时间8月6日凌晨,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发布公告官宣梅西离队,梅西与诺坎普17年的缘分终于告一段落。这17年间,梅西累计为球队出战778场,进球672个,助攻305次,获得大大小小的奖杯35座,但最终还是因为巴萨复杂的财务问题与西甲“工资帽”限制所困,不能在今夏得以延续。最新的消息则显示,这位阿根廷巨星将离开西甲,且正在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密切接触”。

官方声明中,巴萨说明了梅西离队的原因。“尽管已与梅西达成协议并意向签订合同,但由于西甲联赛制度因素,双方最终未能完成签约,巴萨衷心感谢梅西为俱乐部壮大而做出的贡献。”据欧洲媒体报道,梅西的父亲豪尔赫在周四实际上已经与巴萨协议签订一份5年的合约,梅西则同意降薪一半,但随后却遭到西甲联盟否决,并表示降薪后工资仍过高,无法为梅西进行注册,随后巴萨只得继续与梅西方面沟通进一步降薪,但遭到回绝。这一系列事情发生仅一个半小时后,巴萨官方就发布了公告。

公告一经发出,巴萨球迷哗然。随后,一度有人猜测这一幕是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与西甲联盟主席特巴斯联袂上演的“双簧戏”,目的就是为了调整巴萨的工资上限,但不久之后,巴萨就发出了另一份公告,内容表示俱乐部反对西甲联盟决定将其10%股份出售给CVC基金,以及投资基金将移交的32亿美元的分割。之前巴萨曾炮轰西甲与CVC基金在分成与时间上都存在问题,影响俱乐部未来50年的数字转播权益,如今再发公告,显然表明巴萨与西甲联盟间依旧存在矛盾,但梅西此次离队受此影响有多大不得而知。

一系列变故发生后不久,意大利记者法布里齐奥-罗马诺与法国记者穆罕默德-布哈夫西均爆料梅西已与巴黎圣日耳曼接触的消息。随后,西班牙媒体称梅西目前已经“非常接近”转投巴黎,而巴黎也是与曼城并列的仅有的两家能负担得起梅西高工资的俱乐部。此外,西媒还表示在与巴萨的谈判破裂后,梅西方面第一时间与大巴黎经理毛里西奥-波切蒂诺 "直接接触",以启动转会程序,而巴黎内部也在为此事展开讨论。

实际上,梅西的离开将给巴萨乃至西甲都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原先附加在梅西身上的流量与商业价值都将转移,而面对梅西的离开,拉波尔塔没有完成当初竞选主席时的承诺,也将在以后的日子里慢慢收拾“摊子”。而对于巴黎而言,显然签下梅西的收益比成本更高,在新赛季迫在眉睫的情况下,如果在合同上谈得顺利,这里也的确将是梅西最理想的选择之一。(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