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民间借贷纠纷拒不执行 转移藏匿车辆与干警对峙 14小时扣押“老赖”劳斯莱斯

呼某因与吕某之间有民间借贷案件纠纷向津南法院申请执行。经调查,津南法院查封被执行人吕某名下一辆劳斯莱斯车辆,但未能实际扣押涉案车辆,案件陷入僵局。近日,呼某向津南法院提供车辆线索,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局承办法官刘永振随即调查发现,涉案车辆现在天津市北辰区某物流公司停放。经过研判,执行局迅速拟定执行方案,与院法警大队协调,共同组成执行专案组赴北辰扣押车辆。

津南法院干警赶到物流公司后,发现该公司院内无人,也不见涉案车辆,但有紧闭大门的3个车库。面对这一情况,津南法院干警迅速前往当地村委会、派出所和工商局进行调查,经查得知该物流公司目前已转租给他人不再经营。经联系,承租人表示车辆目前在唐山,因其工作需要无法交车。

见状,承办法官开动脑筋,派3名干警留守现场,其余干警去往公安北辰分局指挥中心调取物流公司附近两天之内监控,经过长达4小时的仔细排查,发现涉案车辆自前一日11时进入物流公司后便再未开出,得到承租人说谎的证据后,津南法院干警迅速赶回,并当机立断采取强制措施。与此同时,出现自称是车辆使用人及物流公司工作人员的一群人,并拒绝提供身份证明,对方纠集的社会人员与法院干警形成对峙。面对这一情况,津南法院干警及时调整执行方案,津南法院执行局局长唐建华组织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同时承办法官也积极同对方沟通,在表明身份的同时释法明理,希望车辆使用人配合执法,主动提供车库及车辆钥匙。

大家赶到后,干警们继续耐心地对车主做思想工作,但车辆使用人仍无动于衷。鉴于此情况,执行局决定由现场专业人员强制破门。

津南法院执行局干警在气温接近0℃的现场,封锁场地,隔离无关人员,协助工人实施强制破门作业,一直持续到晚9时,在看到执行法官坚决的态度后,车辆使用人终于选择配合执行,将车库及车辆钥匙交出。前后历时14小时,在执行局和法警大队干警的通力配合下,终于在凌晨24时,将涉案车辆扣押至津南法院。目前,涉案车辆正在评估中,津南法院将依规进行司法拍卖,尽快将执行款项交付执行申请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