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交管部门严查报废车辆上路 今年已查处此类违法192起

今年以来,本市公安交管部门充分运用警务科技手段,持续加大对报废车违法上路行为的治理力度,全市交警已查处驾驶报废车辆上道路行驶交通违法192起。

12月22日7时30分许,公安宁河分局交警支队根据情报部门推送信息以及近期调查的线索,对一辆存在报废嫌疑的灰色面包车进行布控查缉。7时44分许,当嫌疑车辆沿商业道由南向北行驶至商业道与文化路交口处时,被执勤交警当场查获。后经核查,这辆小型普通客车已经连续5个检验周期未进行检验,因达到强制报废标准,车辆已被依法注销。交警依法收缴车辆并进行强制报废。同时,交警依法对该车女驾驶人予以罚款18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据公安交管部门介绍,在今年查处的报废车违法上路行为中,不少车辆车况不过关,有的甚至刹车失灵、灯光缺失,同时驾驶人中多存在涉酒、涉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车辆应按照规定期限参加安全技术检验,一旦达到报废标准,应当及时进行报废,切勿心存侥幸继续驾驶报废车上路行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拼装的机动车或者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同时,对驾驶上述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驾驶人,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