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东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理念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

日前,河东区与天津医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市中心城区首家医药研发总部——天津医药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落户河东。这是河东区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又一生动事例。

河东区把提升产业发展层级作为战略重点,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老城区转型升级,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特别是今年以来,河东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在做好“六稳”“六保”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城市功能定位引领,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新动能引育,增强经济韧性活力,加强与高新技术企业对接,充分利用云宣传、云谈判、云对接、云签约打好招商战。截至目前,累计落地注册企业2300余家,注册资金总额超90亿元。

据了解,河东区以规划引领产业升级,突出做好海河东岸、金贸产业园等重点地区的规划,聚焦高端产业精准招商,大力引进金融、智能科技、现代物流、绿色能源等新兴产业。截至今年6月,金贸产业园区共进驻企业620余家,上半年新增企业80家。打造海河东岸高端产业聚集区,初步形成高端产业聚集带、城市品位展示带,精心绘制以总部经济、“中”字头企业、生产型服务业为核心内容的“产业地图”,展示特色风貌,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减税降费2.2亿元,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深化“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在全市率先实现“行政许可事项办理除清单所列内容之外,全部可承诺制”审批办理。

河东区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棚户区改造作为头号民心工程,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27.73万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实际完成45万平方米,棚户区“三年清零”任务圆满收官;聚焦“一老一小”完善社会服务,新建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3个,建成“互联网+养老”综合管理服务平台,12个街道33家日间照料中心全部实现市场化运营,老年人助餐服务实现全覆盖,促进教育资源普惠优质发展,实现学前教育一体化管理,2019年新增学前教育学位8460个;实施市容环境提升工程,全力拆除违章建筑,23个历史遗留占路市场全部清除;持续改造社区环境,全面开展接管旧楼区清脏、治乱专项治理行动,对多个低洼小区排水设施进行提升改造,新建红星菜市场,提升改造老龙头等3个菜市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