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南港工业区10万吨级航道实现全天通航

图片由经开区管委会提供

即日起,天津港大港港区相关船舶将按照新的航行规则进出港区,天津港大港港区10万吨级航道实现全天通航。

为保障修订后航行规则顺利实施,南港工业区积极对接各相关部门,打造了水上应急联防联控综合治理平台,解决港区水上应急综合治理中涉及到的碍航渔船渔具清理、“三无”海钓娱乐船舶治理等水上应急“疑难杂症”,并督促港区码头企业配备相关应急物资,满足船舶全天通航进出港带来的海上突发事故风险的应急处置需求。下一步,南港工业区将积极开展工作,与南港现场执法部门密切合作,促进产业与港口联动发展,努力为天津市建设世界一流港口、为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港口资源是石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拥有独立港区是南港工业区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的重要优势资源之一。天津经开区一直高度重视港区建设并充分依托港口资源促进行业企业发展。近日,天津市政府与中石化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天津南港工业区世界一流化工新材料基地,“十四五”期间,将有700亿元的重点项目在南港工业区实施,为园区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此次大港港区船舶航行规则修订后,对南港工业区未来的产业布局、生产链延伸和整体经济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能进一步优化园区营商环境,提高企业物流运输便利度,降低区内企业运营成本,促进企业发展。(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