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河北区深化改革 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获悉,河北区遵循中心城区产业发展规律和特点,向“上”发展楼宇经济吸引高端业态聚集,向“深”发展挖掘老城区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深化细化城市管理,持续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河北区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深化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对接合作,2019年完成国内招商引资到位额76.8亿元,其中实现京冀招商引资到位额63.8亿元,引进国电海运、中核坤华及91金融等高质量项目54个。同时,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全面提高楼宇经济发展质量,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2016年以来共拨付专项资金4050万元,全区37座楼宇园区累计入驻企业7079家,注册资金503亿元。加速自创河北分园建设,对接引入优质企业,累计在统企业542家。河北区增强创新发展动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2019年完成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188家,认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9家,为23家企业发放研发后补助135.68万元,完成专利申请1646件,实现技术合同成交额47.4亿元。

河北区坚持深化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印发《政商连心手册》,公开区委书记、区长等12位区级领导工作分工及手机号码,实现政商联系“零距离”,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民营企业累计达到2.5万家,占市场主体总量45.3%。抓好地铁上盖资源规划建设,建成并开业中国铁建广场、万福生活广场2个地铁上盖项目,2019年合计营业额约3.5亿元。此外,河北区充分保护、利用历史文化资源。出台《河北区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方案》,完成32处文物保护范围划定工作。目前全区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处,数量位列全市第一。

河北区坚持“战区制、主官上”,重视高楼大厦背后的弱势群体,推进棚改三年清零的指示要求,带着感情为群众解决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并持续强化落实。成立棚改攻坚战领导小组,全力以赴破解房源、资金等难题,顺利完成新大路等5个成片和日纬路等32处零散片19.65万平方米、1.1万户棚改任务,5万多名群众受益。同时,建设一体化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建立区、街两级网格化管理中心,将全区118个社区划分为“全科”网格984个,实现四级联通。加快区街两级矛盾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河北区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环境治理水平,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和无害化处理,探索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进排水设施、雨污混接点改造,完成王串场地区排水管网改造,解决了多年来汛期内涝问题。全面落实清煤、降尘、减排等措施,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河北区加强特殊困难群体和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用足用好区级每年2000万元扶贫助困资金,实现特困群体生活保障全覆盖。(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