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国内顶尖肾脏病学大咖聚津 共话补肾活血法发展与未来

10月17日至18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补肾活血法分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补肾活血法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津召开。本次大会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国内的200余位肾病专家、学者齐聚津门,就“补肾活血法”的临床与基础研究成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新当选的主任委员张勉之教授表示,补肾活血法源自中医学的补肾法和活血法的经典中医学理论出处,通过几代人,几十年的临床基础以及方方面面的工作,形成了在传统的补肾法和活血法基础上的新的异病同治慢性病中医治疗的大法——补肾活血法,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和发展,很好地诠释了守正与创新的内容。张勉之说:“近二十年来,我们通过补肾活血法在慢性肾脏病中进行了临床研究、基础实验、流行病学调查等方面的工作,对于进一步发展、延伸、拓宽补肾活血法在慢性肾脏病领域当中的应用,做了许多富有成效地尝试。”

本次会议上,新成立了补肾活血针法、补肾活血中医适宜技术、补肾活血药食同源三个项目组,每个项目都有30多个中心加入到项目组当中,多学科交叉融合,将推动中医补肾活血法的进一步发展。

张大宁教授在会上表示,希望专家学者共同努力,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让“补肾活血法”发挥更大的优势和作用,服务更多的患者,为建设健康天津,以及国家中医药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当天还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专家们先后介绍了补肾活血法的理论贡献,补肾活血法在治疗肾病综合征、膜性肾病等慢性肾脏疾病中的优势,肯定了其临床疗效。与会专家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广泛凝聚专家力量,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倡导学科交叉融合,为推动中医补肾活血法发展、促进学术繁荣、助力科技创新,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6000余人观看了会议直播,为同仁们呈现了别开生面、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为促进补肾活血法相关工作、加强中西医学科融合、推动协同创新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