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以“智”为聚 释放发展活力——津南区智能产业加速升级

金秋十月,承载着收获的喜悦。津南区依托“天津智谷”建设,以“智”为聚,积极打造智能产业孵化载体,加速智能产业升级,一批创新平台和高新技术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打造绿色生态示范区、会展经济功能区、创新发展聚集区持续赋能。

作为“天津智谷”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棠众创大街定位于打造以数字智慧产业为核心的科创中心和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于去年6月正式启动运营。为推动海棠众创大街形成创新、创业、创造集聚的高地,津南区对街区的空间与功能进行了合理规划,在街区内设立一站式金融服务机构,并试点中国联通全国首批5G项目助力打造智慧化众创服务产业生态示范区,为智能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环境。

今年年初,人工智能终端计算体验中心入驻海棠空间。体验中心一期的四个主打产品为桌面即服务、数字化工作空间、GPU算力超市以及数据标注工场。产品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优势,让客户“所见即所得”。据了解,该中心的成果目前广泛服务于大中型企业,比如,为可口可乐公司研发定制智能零售的设备;为蔚来汽车公司提供外勤人员的智能管控平台。

一年多的时间里,海棠众创大街吸引了100多家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科技型企业落户。创新平台的迅速兴起,为智能产业快速发展提供了沃土。

坐落在“天津智谷”核心区的华录集团,2016年在国内率先提出数据湖概念,以国际领先的光磁融合、冷热融合的存储技术,引聚着技术流、人才流、信息流、资金流。津南数据中心正在以城市数据湖为核心,建设大数据协同创新产业链,为经济发展、民计民生做好服务和保障。

疫情期间,天津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相关技术优势,结合疫情的实际需要,火速研发出了人车查控分析平台、疫情联防联控系统、“智云同行”公交乘车实名登记小程序和“诚信通”APP等多种形态的应用服务,辅助建立交通运输应急联动及资源调配机制。同时,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易华录”还基于城市数据湖系统,同步上线了“稻乡春暖”要素共享平台。通过该平台实时数据,津南区可实现厂房出租、设备出租、人力资源、原材料和产品库存等企业供求信息的动态共享,打通产业链上下游信息“孤岛”,实现生产各要素的科学合理配置,促进津南优势产业链生态体系的形成。目前,“稻乡春暖”要素共享平台共收录企业76000多家,上报需求千余条,处置率在90%以上。

创新平台不断优化服务,高新企业坚持科研攻坚,智能产业加速升级为津南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创新动能,海河南岸绿色新城焕发出了蓬勃活力,创新涌动的津南正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加速奔跑。(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