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亚冠东亚赛区在卡塔尔举办 中超BIG4无调整时间

 北京时间10月9日,亚足联官方宣布2020赛季亚冠联赛东亚赛区的赛事全部放在卡塔尔多哈进行,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四支球队将西行征战本赛季全部亚冠赛事。值得一提的是,亚冠联赛将于11月18日至12月13日进行,而11月12日2020赛季中超联赛才全部结束,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将没有任何调整时间,便要启程西行。

此前,亚足联曾表示,东亚区的2个小组赛将放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但始终没有得到最后决定。一直以来,也没有国家和地区愿意承办东亚赛区的亚冠赛事。作为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为了测试球场和各项设施,卡塔尔不仅已经成功接手了西亚赛区的亚冠赛事,此番东亚赛区的亚冠联赛也被放在了这里。

根据最早制定的联赛日程,这一次官宣的比赛时间较此前向后推迟了3天,除了北京国安已经完成了一轮小组赛之外,其余三支球队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以及上海申花的小组赛至今一轮未战。

对中超BIG4来说,联赛刚刚结束便要开启亚冠之旅,对于球员来说本身已是一大挑战,但亚冠和足协杯“全程”撞车,更是让球队不得不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被迫双线作战。从亚足联公布的时间表看,小组赛是11月18日至12月4日,1/4决赛是12月6日和7日,半决赛是12月10日,决赛是12月13日;而足协杯第2轮是11月26日到29日,半决赛(两回合)是12月5日/6日和12月12日/13日。

中国足协此前曾表示,不会调整足协杯赛程,要求各队自己做选择。这其中,由于申花已被淘汰,没有这个烦恼。不过,在BIG4中,他们率先出战,对手是澳超的珀斯光荣,他们和恒大、上港一样,15天内打6场比赛,而国安由于此前已打了一场,是12天打5场比赛,可以说赛程非常密集,对BIG4的体能是严重考验。

此外,有消息称,由于已经从西亚区突围进入决赛的波斯波利斯主场不具备转播决赛的条件,亚冠联赛最终的冠亚军决赛也将放在多哈进行。(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附:中超四队亚冠联赛赛程

E组

11月21日首尔FCvs北京国安

11月24日北京国安vs墨尔本胜利、首尔FCvs清莱联

11月27日清莱联vs 首尔FC、墨尔本胜利vs北京国安

11月30日清莱联vs墨尔本胜利、北京国安vs 首尔FC

12月3日墨尔本胜利vs 首尔FC、北京国安vs清莱联

F组

11月18日珀斯光荣vs上海申花

11月21日蔚山现代vs上海申花

11月24日珀斯光荣vs蔚山现代、东京FCvs上海申花

11月27日上海申花vs 东京FC、蔚山现代vs珀斯光荣

11月30日上海申花vs珀斯光荣、东京FCvs蔚山现代

12月3日珀斯光荣vs东京FC、上海申花vs蔚山现代

G组

11月19日柔佛DT vs广州恒大

11月22日水原三星vs广州恒大

11月25日水原三星vs柔佛DT、广州恒大vs神户胜利船

11月28日神户胜利船vs广州恒大

12月1日广州恒大vs水原三星、柔佛DT vs神户胜利船

12月4日广州恒大vs柔佛DT、神户胜利船vs水原三星

H组

11月19日悉尼FC vs上海上港

11月22日全北现代vs上海上港

11月25日全北现代vs悉尼FC、上海上港vs横滨水手

11月28日横滨水手vs上海上港

12月1日横滨水手vs全北现代、上海上港vs悉尼FC

12月4日上海上港vs全北现代、悉尼FC vs横滨水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