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城建> 正文

京津规模最大架空式浅圆仓群预计11月建成投产:科技赋能 助力粮油产业发展

(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供图)

近日,由天津港保税区企业中储粮(天津)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建造的京津地区规模最大架空式浅圆仓群正在紧张有序建设中,整体项目预计将于今年11月建成投产。

记者在天津仓储公司厂区看到,一排排高大整齐的大圆筒鳞次栉比。距离这些浅圆仓不到一公里,便是临港粮油码头。“每年6至10月是进船高峰期,管理人员在船上进行扦样检测,确保入库大豆符合质量安全要求。随后大豆再源源不断通过廊道皮带运往后方的浅圆仓。”天津仓储公司仓储部保管班长张伟说,全长约2.2公里的临港粮油码头公用廊道运输能力达1000吨/小时,使粮油物料输送效率提升一倍。

进入30多米高的浅圆仓内,一股豆香扑面而来,储藏的大豆平整且干燥,能达到这样的粮食储存标准,离不开浅圆仓的科学设计。张伟告诉记者,每个浅圆仓内都配备了内环流控温系统、粮情测控系统、远程监控系统和智能通风系统。为应对不同情况,还使用了氮气气调技术和谷物冷却技术。“冬季时,内环流控温储粮技术可在通风后利用低温环境为粮堆降温、蓄冷;夏季仓外温度升高时,将利用环流管道把粮堆内部的冷气输送到仓内空间,为粮面降温。每个仓内设置26根测温电缆,可以精准监测到每一仓大豆的粮温。”张伟说。

为提高粮堆的通透性,粮仓还设计了压力门式伞形多点布料器,该布料器可让大豆均匀落下,有效解决粮食杂质积聚,确保粮食储存安全,工作人员可通过监控系统,实时监测大豆的状态、温度等情况。而粮仓外部顶层也安装了类似“防晒衣”的保温隔热层,以此确保仓内豆子始终保持恒温。

据了解,目前项目三期土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45%,三期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不仅可以满足中央储备粮轮换的管理要求,还可为附近其他粮油企业提供存储服务。(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