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滨海新区> 正文

中新生态城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全方位感受智慧之城出游体验

记者昨日获悉,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海洋博物馆景区日前被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区域优质旅游资源的再升级。自2016年被列入“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以来,生态城在提质扩容推动旅游产业发展的同时,重点围绕搭建智慧旅游服务系统、加快游客集散中心建设、开通旅游专线等方面,持续强化服务,全面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

在生态城南堤滨海步道的临海一侧,从高空俯瞰,造型犹如绽开花朵的中心驿站已经正式跟游客见面。这是生态城投用的首个智游驿站,除了能在这里品美食、赏美景,还能享受智能导游、地图探索、AI语音交互、5G热点等30余项智能服务。这个由生态城自主研发的智慧旅游产品有望替代人工服务,为游客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预计未来一个月内,生态城将在全域陆续投放17个智游驿站,让游客享受便利的智慧出游体验。

作为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生态城加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一大批看得见、摸得着的智慧应用相继落地。“依托智慧城市建设,生态城也在积极探索智慧旅游发展模式。”生态城文化旅游局副局长程殿麟介绍,在生态城中加枫情广场,总建筑面积达861平方米的智慧旅游游客集散中心正在紧张建设中。该中心能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等候休息、创意休闲等旅游服务,并建有旅游大数据中心和旅游应急智慧中心。

依托旅游集散中心、景区及文化场馆的游客服务中心、商业及社区内的游客服务点和智游驿站,生态城正在建起四级智慧旅游体系,打造全域智慧旅游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生态城正加速建设旅游配套设施,计划利用现有公交系统,推进各旅游景区景点连接道路的升级优化,目前已经规划了3条旅游线路,能够将泰达航母主题公园、中新友好图书馆、亿利精灵乐园、方特欢乐世界等景区和吃住行购娱等文旅资源串联成线。“结合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生态城还计划推出能串联智慧图书馆、智慧海博馆、智能公交、智慧超市、智能餐厅、智慧社区等智慧应用场景的全国首条智慧研学旅游路线,让游客全方位感受智慧之城的出游体验。此外,我们将积极打造全域旅游标识体系,形成旅游品牌知识产权。”程殿麟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