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中新天津生态城已累计导入北京项目4000多个

2月3日,中新天津生态城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十三五”时期,生态城经济实力更加坚实,综合竞争力不断攀升,吸引力显著提高。

与5年前相比,生态城一般公共预算中税收占比达到97.4%,提高了20个百分点;固定资产投资中社会投资比重达到70%,增加了22个百分点;建成区面积达到19平方公里,新增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到10万人,增加7万人。

现代产业体系加速形成。累计导入北京项目4000余个,市场主体突破1万家,注册资金超过3500亿元,形成智能科技、现代文旅、大健康三大主导产业。一汽丰田智能网联汽车项目落户生态城,未来会带动形成千亿级规模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旅游产业全面优化升级,成功获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启动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丹娜、杰科、喜诺等一批领军企业竞相发力,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城市环境品质绽放魅力。生态城市指标体系优化升级,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超过50%,三星级绿色建筑达到54个,建成68个海绵城市精品试点项目,开展 “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盐碱地改良经验向全市推广,国家首个绿色发展示范区即将全面建成。

全域智慧城市成为样板。构建“1+3+N”智慧城市建设主线,推出一系列智慧应用场景,落地华为“两云一中心”、中国移动5G+AI联合创新实验室等重点项目;连续四届深度参与世界智能大会,被工信部评为智慧城市典型地区。

群众幸福指数全面提升。搭建“1+6”社区治理标准化工作体系,推行“全科网格”“红色物业”;累计投用10所中小学、15所幼儿园,在校在园人数达到1.8万人;天津中心妇产科医院滨海院区作为全市首个全托管医院落户;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商业综合体即将建成,10个社区商业中心投用,活力商圈初步形成。

改革创新步伐更加稳健。法定机构改革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活力;积极打造“综合成本低、服务效率高、法治环境好、城市环境美”的营商环境;出台智能科技企业促进政策,构建具有创新活力的产业生态;引进各类人才1万余名,不断厚植人才发展的沃土。

中新交流合作务实高效。累计争取56项高含金量的国家支持政策;中新友好图书馆投入使用,中新友好公园、可持续发展中心等重点项目建加快建设;推广生态城绿色发展经验,深度参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国际标准建设,入选“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化示范城市”。

全面从严治党走向深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组织开展 “不忘来时路、阔步新十年” “鼓足干劲谋改革,提升胆气勇创新”大讨论活动;打造121个党建阵地,设立220个基层党组织,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覆盖。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津云新闻记者陈汝宁)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