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购减肥药反被骗 三万多元买教训

近日,一位静海女孩网购减肥药时陷入圈钱套路,被骗3.7万元。案发后警方展开调查,抓获嫌疑人,侦破十余起圈钱套路案件。

家住静海区大邱庄镇的小蕊经常宅在家中,体重骤增。于是她在微信找、群里搜,最终找到售卖减肥药的商家。在对方忽悠下,她向其转款近8000元。很快,她收到了减肥药并试着服用,没想到不但没瘦,反而更胖了。于是,她再次联系对方,索要货款,没想到对方谎称她的钱已被“系统”扣留,暂时无法返款。小蕊信以为真,后被对方套路,又购买了近8000元的减肥药。之后,对方称为解冻“系统”,及时把“系统”里的钱返还她,让她把微信账号和密码一并交出。已陷入套路的小蕊听从摆布。然而对方并没有进行所谓的退款操作,而是利用小蕊的微信向小蕊的朋友借了1000元,并注销其微信号。小蕊意识到被骗时,已被对方套走3.7万元。

案发后,公安静海分局反诈专班联合大邱庄派出所迅速开展案件调查,及时锁定了藏匿在广东省的嫌疑人陈某某。6月22日,民警赶赴广东省佛山市,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将嫌疑人陈某某抓获,并查获大量用于网络诈骗的减肥药物。经讯问,22岁的陈某某交代,她在网络上以出售减肥药为由,编造退款等谎言诱骗他人支付费用,先后诈骗十余人,非法所得30余万元。

目前,小蕊的钱财已被追回,陈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