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天津市民听信谣言 被骗近50万元

昨天记者从公安北辰分局获悉,两名北辰区居民因听信骗子的谎言,被骗近50万元。案发后,警方展开进一步调查。

4月5日,公安北辰分局佳荣里派出所接居民薛先生报警,其在网络上看到一则投资广告,广告称加入某组织进行某项目投资后可以挣大钱。薛先生信以为真,遂加入了对方的微信群,并根据对方的要求,以银行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转账41万余元。事后,他发现联系不上对方,微信也被拉黑,便报警。

警方提醒:诈骗犯罪分子利用被骗人的投资心理,以高额回报、迅速赚钱、人生赢家等案例,哄骗被骗人从事投资项目或者下载投资理财类App。对于网络上的陌生人不要轻易相信,防人之心不可无,只要谈及金钱问题,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任何低成本、高回报的投资、理财产品需更加谨慎;不要心存侥幸,发现疑似骗局的苗头,应立即止损,一旦发现被骗,保留相关聊天、转账记录,立刻报警。

4月6日,公安北辰分局西堤头派出所接居民邵女士报警,说接到自称某电商客服的电话,对方称其购买的商品有质量问题需办理退款,但需缴纳保证金、核实身份信息。随后,邵女士通过手机银行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8万余元,发现被骗后报警。

警方提醒:遇到这类诈骗,请您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可以联系电商平台客服或在线联系网店客服确认是否有退款;一切操作请在该平台进行;对方一旦让您操作转账,千万不要理会;验证码和各类密码更要小心保管,不要点开对方发来的退款链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