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竭尽全力让孩子们得到良好的现代化教育:我们终于有了数字化实验室

窑店中学物理老师王涛正在新实验室里给学生上课。

“通过大数据演示宏观的物理实验,令我对所学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记住了实验现象和过程,不用再死记硬背了。我们都特别喜欢这个新实验室。”昨天下午,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窑店中学八年级三班的薛粉霞,下了物理实验课后对记者说。教育扶贫是国家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之一,也同样牵动着天津人的心。“再穷不能穷教育,我们要努力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想尽办法让他们得到良好的现代化教育。”武清区援甘干部袁志兴感慨地说。

记者在崭新的化学实验室看到,前方黑板中央,一块偌大的手触式电子教学设备格外引人注目。一套套学生桌椅整齐摆放,每一区域上方都配有先进的可升降式排风系统。据该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窑店中学实验室和微机室建设项目是2020年第一批天津帮扶项目之一。武清区筹措140余万元帮助该校新建了云网络计算机教室1个、常规计算机教室1个、物理实验室(包括实验仪器等)1个、化学实验室(包括实验仪器、化学药品等)1个。“这些实验室今年5月竣工,通过了验收,已经投入使用。”该校物理老师王涛告诉记者。“孩子们可喜欢上实验课了,学习兴趣有了很大提高。”该校副校长鲁军伟说。

记者深入采访了解到,武清区对于甘肃的教育扶贫,并不止于资金及硬件设施的投入。在平凉市静宁县甘沟中学,校长王天恩告诉记者:“我们学校有不少老师都去过天津武清的中学参观学习,这种互学互访是从2018年开始的。”该校化学老师王永胜对于天津有着很深的感情,他说:“天津武清区不仅帮我们学校新建了数字化实验室,弥补了传统实验的短板。而且,还给老师们提供学习的机会。我去过武清区杨村一中,在那里学到了不少新的教育理念和方式方法,非常受益。尤其在面临高考的情况下,对于我们提升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都有很大帮助。”

武清区帮扶静宁县教育投入资金233.52万元,为贫困乡镇中心小学及初中配置教学多媒体设备,组织静宁县教育等领域专业人才到武清区学习交流;先后援派武清区教师26名到静宁县挂职,覆盖了小学至高中全部学年段。武清区有关单位先后与泾川县21所学校结成帮扶对子,此外,帮助改造提升城关镇杨柳小学等学校设施。(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