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2020亚少赛分组抽签 国少小组遭遇三冠军队

 北京时间6月18日,2020年巴林亚少赛分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进行,中国国少队与卫冕冠军日本队、东南亚冠军印尼队和西亚冠军沙特队同分在D组。自2000和2002年龄段国少队无缘该项赛事后,本届2004年龄段国少队是时隔两届重回亚少赛,但这样的分组给这支球队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首战便要遭遇卫冕冠军日本队,能否顺利拿到世少赛的参赛资格,这一仗至关重要。

尽管很多人都认为中国国少队被分在了死亡之组,但中国队所处D组的整体实力并不比C组(韩国、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强,只是在这个年龄段的队伍中,国内近几年缺乏人才,决赛圈的其余15支球队,我们都没有十足的把握敢说有一战之力,所以不管被分在了哪个组,我们都会认为这个组是所谓的“死亡之组”。

当然,尽管我们实力不济,但目标依旧是杀入前四,拿到2021年秘鲁U17世界杯的参赛资格。11月27日,中国国少队便要迎来第一个对手——卫冕冠军日本队。首战对于中国队来说,可谓是至关重要的一战,正因为对手是亚洲青训“王牌”日本,我们便可以知道相互之间的差距到底有多大,论实力来讲,我们必定无法战胜对手,但这批04年龄段的孩子,如果可以小负甚至是逼平日本队,国少便向小组出线迈出了一大步,但后两战也同样重要。

次战对手印尼队,我们曾经客场与对手战成0:0平手,但考虑到双方只要打平即可携手出线,所以这个比分不存在任何说服力,对手也没有真正展现出他们的实力。要知道,东南亚有许多不容我们小觑的强队,例如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但这些球队均未拿到出线权,反而是印尼作为东南亚冠军杀入到亚少赛的决赛圈,可见其实力并不一般。值得一提的是,我们04年龄段的队伍在面对越南、泰国、以及马来西亚队时,至今未尝胜绩,所以这第二仗的对手,也是块难啃的硬骨头。

末战西亚冠军沙特,此时的国少境况无非是“生死大战”或者“为了颜面”,可想要战胜这个对手,同样并非易事。去年的西亚U15锦标赛上,沙特队曾以全胜的战绩夺冠,足以证明这支球队的实力。从理论上讲,沙特的整体实力要在印尼之上,只是由于他们缺席了2年前的2018亚少赛决赛圈,所以只能被分到第三档,印尼则成为了第二档的球队。

作为第四档的中国国少队,在面对这三支冠军球队,没有任何轻敌的底气可言,为了拿到世少赛的门票,小伙子们每一仗都要拿出百分百的勇气去拼。当下,我们需要克服的最大困难是各国的疫情,尽管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集训,但由于国际疫情的影响,热身赛少之又少,尤其是亚少赛从9月份延期到11月之后,小伙子们的状态如何保持在最佳,是主帅安东尼奥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附中国国少队亚少赛赛程:

2020年11月27日 日本队VS中国队

2020年11月30日 中国队VS印尼队

2020年12月03日 沙特队VS中国队

2020年12月06日 1/4决赛

2020年12月09日 半决赛

2020年12月12日 决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