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工业园区雨季积水有何整改方案?汛期来临,津南区想了这些办法帮助企业排水

津南区小站工业园六号路的多家企业反映,由于园区排水管网老化,厂房地势相对低洼,从2015年开始,每逢下雨,厂区内都会积满水,三四天下不去。企业相关负责人说,最严重的几次雨水甚至从马路倒灌进入厂区,车间仓库也都被雨水浸泡。

为了想要彻底得到改善,这几年,企业一直向园区、镇政府等部门反映积水问题,但是却没有成效。

记者:《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快一年了,这个园区的环境您满意吗?

津南区小站镇镇长徐东伟:不满意。看到这么多企业,在雨季有很大损失,特别是再加上受疫情影响,对企业影响非常大。我们应认真反思,在营商环境,特别是硬件环境上,对企业造成的实际问题应该引起高度重视。

记者:汛期马上就要来了,怎么想办法?

徐东伟:第一是眼下如何去解决这个问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成立相应工作组,和企业多交流多沟通,帮助企业研究相应的解决办法。第二要增设大的临时排涝点,及时把水排出去。第三成立应急工作组,到汛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作人员到一线帮助企业排水。

记者:明年这个问题能解决?

徐东伟:彻底解决。

记者:汛期马上要来,产业园区问题,如何解决好,让企业安心?

津南区副区长胡桂斌:反映的这些问题,不是一年两年的问题,区里一直也想尽快解决园区的积水问题,但是如果能更早一点启动改造,那么这个问题应该就可以尽早解决,让企业受的损失更小一点。当然在推进园区改造,也遇到了方方面面的问题。最后,营商环境除了硬件投入外,还有软件问题。工作人员也应该把相应的防汛物资和应急措施准备到位。如何帮助企业渡过现在的难关,政府各级工作人员还要付出更多地努力。(津云视频编辑 管欣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