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去年刚整修今年又被泡 卉康道"健康问题"惹人忧

西青区中北镇卉康道路面破损及淹泡问题,曾严重影响中北镇居民的出行。去年,本报曾对此有过追踪报道。中北镇下大力度整修了此路,一改路面几年来的破损状况,在冬春两季让这里的居民享受到出行的畅达。然而,前段时间的一场雨,这条路再次被淹泡,雨后积水不退,车行至此如渡河一般,令市民担忧。“刚修好的路又被泡,如不彻底解决,几场雨过后,路面是不是又像从前一样了?大笔的修路钱不是白花了吗?”5月26日傍晚,市民李先生向本报热线23602777反映说。

5月27日上午,记者驱车赶到卉康道,在行至此道与万卉路交口时,很多车减速,有的还停下观望。前路几乎被水盖满,最深处淹半个轱辘,车辆经过,掀起一米多高的浪花。记者放慢车速尝试开入积水片,小心拿捏,唯恐车在水中熄火。整条路被水淹泡,对向有车经过,浪花扑面而来,前挡玻璃上瞬间盖满污泥点,记者赶紧打开雨刷,避免水中盲目行驶。

刚修好的路因何又被泡?到了七八月份,雨水更多,又该如何呢?记者向中北镇了解情况。该镇政府负责人介绍,卉康道为中北镇域内雨污水汇集终端道路,全镇环外污水及镇区雨水都要由此最终自流进入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或中北镇雨水泵站。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是市管厂,坐落在中北镇,主要收集中心城区南开区、红桥区及西青区西营门街、中北镇生活污水,中北镇是终端,一旦上游来水加大,就可能污水回灌,降雨期间尤为突出。此外,镇内红杉花苑小区违规排放、路面不洁等也是部分原因。

如何解决?该负责人介绍,镇政府2020年初新建临时污水强排泵井项目,将自流进污水处理厂改为强排进入,该工程目前已完成试运行,检测正常后将于近期投入使用,届时,可有效解决咸阳路污水处理厂污水回灌道路外溢冒水问题。此外,针对镇域内红杉花苑小区雨水泵点违规排水问题,该镇由镇长亲自组织相关部门约谈该小区建设方、物业等,责令停止违规排水,限期整改。(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