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民生> 正文

楼顶违建为何难拆除? 北辰区:再硬的骨头也要啃下来

在北辰区都旺新城小区,记者看到不少楼顶上有大量违建,几乎占去了楼顶公共空间。整个小区粗算下来,类似的情况有好几十处。搭建这些违建的居民们表示,小区里没有几个不盖的。“以前根本就没人管,现在是家家都搭,买露台就为了自己用。”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属地果园新村街综合执法大队。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这些违建的情况他们都掌握,并且已经向区里报备。“这些房屋在2017年5月份就被冻结了。拆的手续走完了,现在就差最后一步,怎么上楼去拆。北辰这边很多地方都存在这种问题。”这位工作人员回答道。

按照《天津市房地产交易管理条例》,正在依法查处的附有违法建筑的房地产,不得转让,办理买卖、抵押、落户等事项也会受到限制。对此,居民们却不以为然。“房子卖不了,但是可以住啊。现在没人管,违建也可以不拆。”

从发现到现在已经3年了,这些违建为什么没拆呢?节目现场,北辰区果园新村街党工委书记王勇解释说:“2017年环保督察的时候,我们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第一步,对这些违法建筑进行了过函,同时立案处理;第二步,按照房地产交易的相关规定,将所有存在违建的住户信息一并过给不动产中心,实施了房屋交易的冻结;第三步,因为这些违建涉及楼顶,这种建筑物的拆除我们的经验相对较少。”

“从这件事上我们要反思,政府部门应该是通过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的,而这个问题恰恰反映出我们在这个方面有缺失、进度慢。”王勇接着说道,“回去后,我们会有一个明确的思路和时间节点。按照执法程序,下催告书,如果被催告人不服从,我们会向区政府申请强制拆除,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执法程序尽快地导入到正轨,把这个问题彻底消灭掉。”

在节目的第二演播室,北辰区副区长胡学春表示,会带领街里和相关部门同志,一道把这块难啃的“硬骨头”啃下来。“既然是业主共有的屋顶,我们会参照《物权法》有关规定,同业主委员会一起,起诉这些违法建设的行为人,依法维护大多数百姓的权益。我们区委、区政府对违法建设、违法占地采取零容忍的态度,这件事我们要当成政治任务来对待,来积极回应百姓的关切。”(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