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多方共助瑞安森打好疫情防控物资保供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静海区在多部门的支持下,倾力推进瑞安森公司快速实现复工扩产。仅用18小时即于大年初三实现复工,仅用22天就完成了十万级净化车间扩建改造,用工、原料、资金等问题一应快速解决。目前,该公司已累计生产医用防护服数万件,有力保障了湖北等战疫前线防护物资需求,圆满完成了国家调拨支援任务,受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的充分肯定、高度赞扬。

瑞安森公司快速实现复工扩产,得益于市有关部门、静海区以及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汇聚了各方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强大合力。

这期间,市工信局相关负责同志亲自联系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问题,安排专人赴青县、武清、沧州等地协助企业采购原材料和生产设备,安排2名干部驻企服务,及时给予企业1108.6万元扩能技改资金补贴。

天津广播电台、津云新媒体等市级媒体积极参与静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通过融媒体将瑞安森公司扩建净化车间建设材料和设备等需求信息向社会广泛发布,短时间内得到众多企业和机构响应。

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工程设计人员连续工作44小时,完成图纸设计。天津市天大规划建筑咨询有限公司迅速组建项目组投入战斗,连夜进行审图并出具图审合格证,并减免一切费用。天津建工集团及时选派240多名建筑工人, 24小时施工作业,提前完成了净化车间扩建,工期缩短4倍。天津市天大建设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及时对工程质量进行鉴定并出具鉴定报告,减半收取费用。市药监局在净化车间建设上给予全程指导,并派专人驻企服务,保证了工程质量。

同时,金融机构的"雪中送炭”,也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建行天津分行及时提供99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采购原材料和设备。中行天津分行及时提供1000万元固定资产贷款,保证了企业扩产资金需求。市中小企业信用融资担保中心第一时间为企业融资提供了信用担保,并免除了全部担保费用。

此外,天津大学科研团队连续攻关研究快速解析技术,将防护服解析时间从15天降至4天,为防护服第一时间送达防疫一线赢得了宝贵时间。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加快电力设施配套建设,以最简捷实用的方案、最快的速度,全方位保障企业用电。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静海区消防救援支队组成工作专班,全面排查、及时消除企业安全生产隐患,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河北省青县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县内生产净化板企业及时复工复产,为瑞安森公司净化车间扩建提供了充足的净化板等原材料,保证了扩建工程快速推进。(记者 杜洋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