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开启“云服务” 南开区博创园服务企业精准施策

“项目+团队”怎么申报?科技企业能享受哪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创业小额贷款申请有何条件?各种各样的企业认定,怎么选?……一块电子屏幕,一次会议连线,不到两小时,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在清晰的讲解下,有了答案。日前,南开区协同创新办联合区科技局、人社局开启“云服务”模式,变“面对面”为“线连线”,实现政企远程无缝对接,帮助入驻博创园的企业用好用足政策。

据了解,自3月10日南开区博创园二期启动招募以来,共收到全国22家博士创业团队的网上申报。此次企业招募采用了“云发布”+“云申报”+“云评审”+“直播选址”的方式,3月22日,以“云评审”的方式启动博创园二期的评审工作,来自英国牛津大学、韩国首尔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15个博士及行业领军人才的创业团队分别进行了项目路演。

“专家评审团通过创新性和技术优势、可行性和市场前景、融资能力、预期效益等六个维度,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最终确定9家博士创业团队取得进驻资格。”南开区博创园项目负责人郭晓军告诉记者,9家创业团队涵盖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精密仪器等科技前沿领域,多项科学技术成果处于国内外领先地位,均为加速期成长性科技创新型企业。“接下来我们不仅要帮助入驻企业用足用好惠企政策,还要因企施策,紧盯痛点,为企业解难题。”

截至目前,南开区博创园共有21家博士等高层次团队入驻,共搭建4000平米以“硬科技”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创新创业载体平台,通过“赛马”的方式,助推优质“项目+团队”创新资源在南开聚集。下一步,该区将聚焦打造环天南大知识创新集聚区,完善多元开放、高度聚合的区域协同创新体系,同时以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新工科建设和大学科技园建设为契机,加快鞍山西道及周边载体的优化提升。(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王爽星)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