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国脚下月再集中 李铁期待更多归化球员到来

 国足结束隔离过去了一周的时间,球员们有的返回俱乐部继续训练,有的则仍在享受难得的假期。从迪拜回国之后,足协领导以及国足主帅李铁率领的教练组就已经商讨了关于下一次集训的事宜,而李铁在近期接受采访时透露了集训的具体时间。不出意外的话,初步制定的计划是球队将于5月份再次集中训练,期间可能会进行两到三场的内部练习赛。此外,李铁还对于归化球员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称希望有更多的归化球员入选国字号队伍。

迪拜拉练效果显著

此前的海外拉练,李铁率领国脚们在迪拜进行,由于当地的疫情越来越严重,全队的心理压力始终维持在一个很高的线上,但这依旧没能影响球队的训练状态。

据李铁介绍,球队在广州集训时,大多数球员的体脂含量在百分之10点几以上,个别球员超过了11%,尽管在普通人中,这样的体脂率已经相当不错了,但对于职业球员来讲,还远远不够。迪拜拉练结束期间,球队又进行了一次测试,体脂率最高的球员已经降至9.9%,而身体状况最佳的张琳芃只有8.1%,此外杨帆、刘云也都在8.3%、8.4%左右,这令李铁以及教练组成员非常满意。

期待更多的规划国脚

国足前任主帅里皮,曾在去年40强赛期间表示并不排斥归化球员加入到国家队之中,那时候队中只有李可一名入籍球员。如今,艾克森已经代表国家队在世预赛上有过亮相,他在锋线上的作用也有目共睹,这使得归化球员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

在谈到这个话题时,李铁显得比他的恩师还要感兴趣,但前提是要有足够的国家荣誉感:“归化球员可以增强我们国家队的整体实力,我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归化球员加入我们的国家队。当然首先一点是,愿意为中国踢球,能够竭尽全力,国家队的大门对于所有的球员包括归化球员都是敞开的。”

如今,国家队中的非血缘归化依旧只有艾克森一人,而像高拉特、罗国富、费南多等球员也正在等李铁的征召,相信他们披上中国男子足球国家队战袍的时日已不会太远。

下一期集训即将展开

据了解,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比赛被推迟到了10月份和11月份进行,在此之前,还有半年的备战时间,但中超联赛何时开打,依旧无法敲定。这也使得李铁丝毫不敢怠慢,已经做好了下一阶段集训的计划。

此前,李铁与足协签订的合同是到6月份40强赛打完后结束,由于赛事的延期,李铁的合同也自动顺延。在此期间,李铁依旧会带领国家队进行正常的备战工作,只是工作难度较之前增加了不少。为了让国脚们保持状态,同时也照顾到中超联赛目前不能成为国脚们增加比赛经验的前提,教练组计划下个月再次进行一期集训,只是地点尚未敲定。此外,八月份和九月份还会各有一期集训,那时候,便是为40强赛冲刺的时候了。(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