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抵触东亚杯可理解 足协应确保球员及俱乐部利益

尽管没有正式通知,但足协以何种形式组队参加今年东亚杯已经有了最新的进展。据了解,原定由U23国家队参加下月在日本举行的东亚杯,改为由“国足选拔队”出征,除了保留U23部分班底之外,还将征调不止3名超龄国脚随队前往日本。在联赛尚未明确是否为东亚杯调整赛程的情况下,很多俱乐部对于征调国脚出现了抵触情绪。

目前,2022赛季中超联赛已经6轮战罢,尽管观赏性和整体水平与以往赛季想象比有所下降,但现役国脚在各俱乐部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球队需要靠这些优秀本土球员保证成绩。

拿此前被征调的3名超龄国脚为例,张玉宁目前6轮6球领跑射手榜,更是队内不可或缺的主力中锋,包揽了球队半数进球。如果他随国字号出征日本,国安的锋线实力将大打折扣,这对于每年都有成绩压力的国安来说,显然是很难接受的;上海申花目前6战5胜1平未尝败绩,与升班马武汉三镇同积16分领跑积分榜,争冠是本赛季球队唯一目标,而吴曦又作为国家队队长,在队中更是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前6轮吴曦4次首发申花全部取胜,他在中场覆盖面积和前插能力是球队攻防两端的利器;再说张琳芃,本赛季加盟上海海港后,前6轮联赛全部首发登场,尽管球队3胜3负战绩大不如前,但如果缺少了这名后防中坚,恐怕海港在联赛的竞争力会进一步下降。

此外,诸如戴伟浚、朱晨杰这两名成年国家队和U23国足双料国脚,同样在俱乐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戴伟浚已经成为了深圳队的中场核心,朱晨杰也是上海申花当仁不让的主力中卫,俱乐部同样不希望在接下来的联赛中缺少这些球员。

不出意外的话,在7月12日中超首阶段比赛结束后,新一届国字号就将集结备战即将开始的东亚杯,按照既定的7月17日出征,满打满算只有5天备战时间。而被征调的国脚们不仅在间歇期没有任何休息时间可言,即便是7月27日比赛结束后,在28日返回国内,也要经历漫长的健康隔离观察,这或许会使他们缺席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的大多数比赛,的确很难令有国脚输送的俱乐部接受。更何况,本赛季中超联赛已经扩军到18支球队,3个降级名额会令最终的保级争夺更加激烈,谁也不想在联赛上半程丢掉该拿的分数。

就目前的最新情况,日本已经确定完全由U21球员参赛的方案,改为部分U21球员混编本土国脚出战。而韩国则是派出本土国脚加个别海外国脚,例如在山东泰山效力的孙准浩。这也无疑增加了日、韩两支球队的纸面实力,而尽管国足并没有下达任何成绩要求,但为了在下一个FIFA排名周期重回亚洲前10名,国足也不得不尽可能派出最优秀的球员出征东亚杯。

据了解,K联赛已经调整了部分赛程,为东亚杯让路,而中国足协目前还没有任何关于赛程调整的通知,这也很难让俱乐部痛痛快快“放人”。如果想要既征调优秀球员,又保证参赛成绩,足协也应当给予各俱乐部及球员最大限度支持,从多方面确保球员状态和俱乐部相关利益。(津云新闻记者 袁晓辰)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