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在救治的战场上,“重症人”永远会选择迎难而上

一场忽如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像笼罩在这片土地上空的乌云,给整个国家带来巨大挑战。然而乌云之下,医护人员纷纷逆行而上,坚决与病毒作斗争。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重症监护科科主任王东浩就是许许多多逆行战士中的一员。作为曾经参加过非典战“疫”的一员老兵,王东浩从新冠肺炎疫情警报拉响的第一天,便做好了随时奔赴战场的准备。“无论何时、无论将面对怎样的危险,牢牢地守护住病人永远是‘重症人’的义不容辞的责任!”王东浩坚定地说道。

2003年非典,王东浩曾奉命奔赴“红区”,与SARS展开搏斗。在无数个日日夜夜中,王东浩不顾自身安危,奋斗在非典患者治疗一线,创造了无数个“生命奇迹”。2020年,当新冠肺炎战“疫”号角吹响,王东浩知道,奔赴战场自己责无旁贷!他临危受命,加入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级医疗救治专家组重症组,再闯“红区”,走进海河医院隔离病房。

“在救治的战场上,‘重症人’永远会选择义无反顾!”谁也无法预料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而可以肯定的是,一旦“战疫”打响,王东浩定会第一时间逆行而上。作为新冠肺炎重症专家组成员,王东浩负责诊治的病人平均年龄大、几乎都伴有多种基础疾病,相继出现休克、多器官功能障碍等情况,且病情进展快、感染重、随时有生命危险。救治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但他深知每一名患者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期盼和希望,不容有一丝的懈怠和闪失。

仔细查看患者的每一项数据、每一个指标,不断调整机器参数……在经过连续不间断的严密观察和医疗护理处置后,患者的呼吸、心率、血氧饱和度、血压、体温不断趋向稳定,一组组令人兴奋的数据背后是不分昼夜、奋斗不止的战绩。

新冠肺炎患者的情况都需要及时处理,但隔离病房不像普通病房一样可以随时到床旁查看监护,手机就成为了最亲密的战友。王东浩走到哪里都要带上它,以便随时获得值班医生的情况汇报。每天王东浩都会和市级相关学科的顶尖专家一起对患者进行会诊,在国家新冠肺炎指南的基础上,分析研判患者的情况,一人一策,点对点24小时负责对应的危重患者,实时调整救治方案,确保患者得到最好的救治和护理。

连日来,王东浩所在的重症组一次次将危重症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让十余名重症患者转危为安,进入过渡病房,接受下一步的康复治疗。“每一个危重病人出院都是医护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医护团队用精湛的专科技术和坚韧的意志与坚守换取的结果。这里是党和人民最需要我的地方,我必将竭尽所能,定不辱使命!”王东浩说。

(津云新闻记者李佳萌 通讯员朱芸)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