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战疫:众人拾柴火焰高

“我是共产党员、又是退伍军人,身体特别好,也会做好防护措施,不会有问题的。现在这个时候,正是社区需要用人的时候,作为党员的我就应该冲锋在前。”南开区万兴街佳音里社区党员志愿者扎拉嘎胡如是说。朴素的话语,代表了众多参与社区防疫工作的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们共同的心声。

疫情发生以来,万兴街佳音里社区在社区宣传栏、小区出入口、各楼门利用布标、海报、小喇叭等广泛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在社区内营造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随着疫情的发展,社区又印制发放“疫情防控的一封信”,逐户发放到位,提示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以及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处置方法和联系方式,确保居民全部知晓,避免恐慌。

充分运用网格化工作优势,以网格为作战单元,通过电话、微信、走访等形式,对辖区内1867户居民进行逐户走访排查登记,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组织辖区内在职党员、楼门长、下派干部、志愿者、物业等力量组成疫情联防联控服务队,24小时在社区出入口值守,进行测温和分类登记工作,严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组建由社区工作者、下派干部、社区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送菜、送药、代收快递、外卖等服务,帮助他们平稳度过隔离期。

众人拾柴火焰高,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居民也纷纷行动起来,尽己所能加入到这场战“疫”中来。社区老党员委托女儿女婿送来特殊党费200元,消毒水10瓶;辖区商户在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将库存的几箱消毒水拿到社区用于社区消杀工作;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多种途径自费购买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充实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防护物资;社区居民自发为出入口值守的志愿者送来暖宝、酒精、洗手液等物资,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