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大数据产业发展成绩显著 十家企业入选全国试点示范项目

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2020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公示》,全国遴选出的200个试点示范项目中,天津十家企业入选,排名位居全国第二。

此次示范项目评选是国家工信部为进一步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务实推动大数据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征集。涉及工业大数据融合应用、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大数据关键技术先导应用、大数据管理能力提升四大领域。

“大数据作为新型业态,对城市发展和经济运行赋能有很强的带动作用。此次天津入选项目包含医疗卫生、汽车产业、城市功能运行、民生大数据创新应用等,这意味着天津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迈出坚实的一步。”市工信局总经济师周胜昔介绍说。

“去年落地的天津‘智造十条’政策中就有针对软件产业发展的引导机制,促进企业接连‘上台阶’。”周胜昔说,“市政府拿出‘真金白银’,设立百亿级智能制造财政专项资金、千亿级智能科技产业基金。市工信局帮助企业用好税收优惠政策,2019年59家软件企业减免所得税3.49亿元。”

天津近年来充分利用世界智能大会平台,以会兴业,做好智能科技型企业的招商引资。“通过智能大会,不仅吸引360科技公司挪至天津,华为鲲鹏产业生态在高新区‘安家’,且随着麒麟软件在完成‘南北合并’后把总部落户本市,天津也有望建成国家级基础软件创新中心。一家公司带动一个产业集群以及上下游企业的发展。”周胜昔告诉记者,“天津拥有全国完整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链’,从芯片到服务器,从大数据计算到数据库、操作系统,应有尽有。”本市现已拥有60家智能工厂,且5000家企业“上云”,接下来市工信局将致力于把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相结合,让其发挥赋能作用,通过推动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建设,工业企业“上云”等方式,改造和提升天津制造业。(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