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港开通环渤海“海上巴士”

昨天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汽笛划破长空,首艘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海上巴士──“新春顺”轮装载着381个货柜,由天津港抵达黄骅港。站在码头边,看着货轮越来越近,中谷海运公司华北片区副总经理巩京亮一脸掩饰不住的兴奋。

“这条船上装载着运往黄骅及周边地区的化工品、轮胎、饲料添加剂等企业复工复产的急需物资,涉及近20家商贸企业,极大解决了目前公路运输跨省运力不足的问题。”巩京亮告诉记者,“更重要的是,根据天津港集团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海上巴士的免费政策,我们这批货柜仅是海运费和港口装卸费等就节省了近44000元,这还不包括天津港集团在服务提效方面创造的附加值,这让河北省的中小型企业克服疫情影响、重振发展更有信心了。”

开辟绿色通道、架起海上金桥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天津港集团主动作为,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先行官,推出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服务,全力推动物流降本增效,为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架起海上金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总体战。

“天津港集团从即日起,利用下属企业投入自营船舶,开通免费海上穿梭巴士的‘天天班’服务。初期提供天津至黄骅往返业务,到2月底前,将对每航次前200个舱位的支线运费予以全免,并对在天津港发生的港口作业包干费、库场使用费予以全免。”天津港股份公司业务部航线开发经理孙裴介绍说,“希望能借此有效解决陆运司机紧张、公路运输不畅等影响经济恢复的困难,以‘减’换‘增’,支持河北省企业、客户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顺利实现复工复产。”

关键时刻有担当,真正的雪中送炭!

“昨天早上9点收到的微信──天津港集团《致河北省广大企业用户的公开信》,没过多会儿,天津港集团河北省服务营销网络区域总部总经理高远就打来电话,详细地跟我讲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的服务举措。天津港集团关键时刻有担当,这是真正的雪中送炭!”河北衡水市五得利面粉集团深州分公司销售部主任张新礼直接点赞。

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经济政策与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宁涛曾表示,天津港是天津的门户,也是京津冀和我国北方的门户,更是内陆腹地国际贸易的“桥头堡”,是服务共建“一带一路”重要港口。

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海上巴士的开通,看似是疫情期间,环渤海港口之间又一次畅通的“微循环”,但在这背后,其打通的却是京津冀港口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的运输“大动脉”,展现的是天津积极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战“疫”的担当与作为。

降费力度之大、服务举措之优前所未有

围绕战疫情、优服务、保畅通,天津港集团精准发力,深入实施“效率年”攻坚行动,降费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服务举措之优也是前所未有。

“集团会对天津至黄骅环渤海内支线‘天天班’实行航道优先、泊位优先、作业优先、疏运优先的绿色通道,确保船舶在天津港和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100%直靠。在此基础上,将根据需求尽快开通河北省其他港口的‘天天班’服务,进一步提高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助推河北经济发展。”天津港集团物流经营中心主任余雷透露,“在利用好环渤海内支线协同平台,让数据多跑路、客户少跑腿的同时,依托津冀港口协同发展‘一核两翼’战略布局,我们鼓励船公司以天津港为枢纽、环渤海内支线为通道,大力开展‘空去重回’‘重去重回’业务,降低船公司经营成本,推动环渤海集装箱中转在天津港形成规模效应,积极吸引货物向天津港集聚。”(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