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北区积极推进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区级重点企业复工率达19%

为及时回应企业对复工复产的关切和需求,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河北区在全面落实中央和全市工作部署基础上,结合区情实际,以实化细化可操作为要求,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

河北区组建复工复产推进组,相关区领导任组长,13个职能部门和10个街道为成员,对区内企业复工复产进行备案、指导和推动。制定出台了《河北区关于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方案》(河北新冠防指〔2020〕10号),明确具体安排和要求,为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供根本遵循。

为确保服务全覆盖、无死角,河北区对复工复产企业和工程项目实行分级、分类、分批管理。将复工企业分为项目类和企业类,由相关部门做好备案工作。项目类备案由区住建委负责,区级重点企业备案由区商务局、区科技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一般企业备案由楼宇办及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各部门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确保涵盖了区内所有项目和企业。

复工复产中,河北区明确要求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条件的“八项到位”“七项必须”,企业和项目复工前需向备案部门提交备案表、疫情防控承诺书、员工活动轨迹排查统计表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备案复工的同时,河北区将后期监督指导作为关键工作,明确全部项目和企业的日常监督指导部门,为企业、项目复工后的正常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为方便企业及时准确的知悉复工安排,河北区制作了“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备案、监督指导流程图”、“河北区企业(项目)问题咨询图”,确保一目了然、简单明了,河北区将两张图通过“津彩河北”、政务公开网站、各街道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告知。

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河北区坚持“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要求在帮助企业办理备案过程中做到便捷高效、贴心到位。在工作启动后,各个部门主动上门,核实有复工需求企业的基本情况,防护措施及安全条件等,符合条件的现场为企业办理备案,截至目前,累计上门为企业办理复工备案76件。

此外,河北区建立企业复工复产信息日报制度,每日汇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截至2月19日,河北区区级重点企业复工率达到19%。(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