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迎战疫情 天津建筑设计院为医院、医疗企业提供技术支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掀起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天津市建筑设计院曾经圆满完成天津市海河医院紧急改建任务,其高水准的设计和建设速度是继北京小汤山医院之后创造的又一个奇迹,为天津市抗击非典取得胜利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医疗设计院投入疫情阻击战

如今,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全身心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

1月26日晚,东丽区拟建设临时医疗点,希望天津市建筑设计院提供技术支持。

1月27日,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组织医疗建筑设计各专业人员赴东丽区进行技术咨询。明确了建筑改建后用途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并依据用途向承建单位鑫裕建设提供了改建应注意的技术要点建议。

1月28日,市儿童医院紧急建设发热门诊及隔离观察病房。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立刻组织各专业人员开展方案设计。

1月28日,市中医药研究院利用原有建筑改建成发热门诊,天津市建筑设计院紧急抽调相关专业人员赴医院了解建设需求和现场情况,并与医院领导研究初步确定了改建的平面功能布局。

1月29日,经设计人员共同努力,成功向儿童医院提供了隔离病房建筑图纸和各专业方案,向中医药研究院提供了发热门诊各专业图纸。同时,相关专业设计人员赴儿童医院进行现场办公,开展工程服务。

1月30日,天津市建筑设计院设计人员在中医药研究院、儿童医院现场,与卫健委感控专家共同研究完善了相关设计方案。为转天下午前提供调整图纸,保证建设进度,大家又将迎来一个不眠之夜。

争分夺秒助力医用防护物资生产

随着全国各地大批医护人员紧急驰援湖北武汉等疫情重灾区,医护人员紧缺问题已经得到有效缓解,但医用防护物资短缺问题随之凸显,在津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全力服务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面前,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全体参战设计人员始终坚守岗位、连续奋战,各专业设计人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力协助静海区瑞安森(天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厂房扩能改造,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1月31日,天津建筑设计院设计人员接到通知后立即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开展实地踏勘,当即确定工艺流程、绘制初步方案。

2月2日,经过48小时连续奋战,各专业陆续完成图纸,在图审单位密切配合下,连夜修改图审,并取得图审合格证。天津建筑设计院经济所同步完成该项目的预算工作。

2月3日,设计小组开始工作,与瑞安森公司保持紧密沟通,结合该公司未来组织生产的思路,及时调整平面布局,确保整体设计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该项目中,参战人员综合技术实力、优质的全专业技术服务,为建设单位提供了高品质设计咨询方案。(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