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在红区医护人员与患者间传递爱和鼓励 海河医院:张张纸条片片心

“是你们面对疫情毫不退缩的勇气,感染和鼓舞了我。”

“是你们这份责任和担当激励和改变了我,使我变得更加坚强。”

“防护服使你们工作看起来已经不是那么得心应手,护目镜上的雾气,两层的防护手套……无论工作多么不便,你们更多地考虑病患。”

“是你们像家人一样的爱,让我们充满了信心和力量。”

“你们是美丽的天使,播撒大爱于人间。真的伟大,真的了不起。”

连日来,作为天津“小汤山”的海河医院红区里洋溢着爱心和温暖。一张张纸条传递着医护人员对患者的鼓励和问候、写满了患者对医护人员的感激和赞美。

“开始我心里比较紧张,但在医护人员精心治疗和悉心照顾下,我很快就调整过来了。”2月8日,一名出院患者难以忘怀医护人员给他带来的温馨。这位患者刚入院时情绪有些波动,除了治疗之外,医护人员特别注重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和营造温馨的环境。护士张萌把“你表现非常棒,继续努力”的纸条贴在病房窗户上,让这位患者增添了战胜病毒的信心。

贴纸条是红区的护士刘春荣发明的。在接治我市第一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后,她发现患者住进来很匆忙,一些生活必需品没准备好,她就拿了张纸让患者把自己的需求写出来,然后她将纸条贴在隔离区窗户上。在外面安全区的医护人员看到了,就会帮忙解决。

有一位患者在病房的窗户上贴了纸条:“想吃面包,不带馅,要葡萄干的”,医护人员很快给他送来了。

连日来,医生和护士们给患者贴了很多纸条,上面写满安慰和鼓励的话语,对缓解患者的恐惧焦虑、增强战胜病毒的信心起到了重要作用。

元宵节的前一天晚上,一名21岁的女性患者在纸条上画了一幅漫画。画上有女医生、元宵、灯笼和抗击病毒的铁拳。画上写着:“祝所有医护人员元宵节快乐!祝所有病人早日康复、早日出院!”

一张张纸条,每天在海河医院的抗击疫情战场上,在白衣战士和患者之间,传递着爱和鼓励,让他们充满了并肩战斗的信心和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