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海河医院医生于洪志利用业余时间记录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 抗疫一线医生的“红区日记”

本应该轮换出来进行休整的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红区一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突击队队长于洪志,主动留了下来,继续在红区内战斗着。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他很疲惫,但他表示,作为支部书记,关键时刻要勇挑重任,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亲人们,等着我胜利的好消息!”

2月3日

今天第二批同事进入红区,我本来可以跟着第一批同事被替去休息,但是担心他们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经验不足、对患者病情不够了解,我主动要求留下来和他们一起战斗。自1月21日进入红区,每天高强度的工作让我很疲惫,对家人的思念也与日俱增,但是作为支部书记,关键时刻要勇挑重任,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为党旗增色、为党徽添彩。亲人们,等着我胜利的好消息!

2月4日

第二批同事很给力,经过昨天一天的接力,很快熟悉了整个流程和患者的病情。今天,第二个患者也出院了,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2月5日

这几天因为聚集性传染,患者急剧增加,工作量骤然增大。护士们下班后都主动加班,我们忙得没有吃饭时间,都是忙里偷闲吃上一口。最难受的是去接患者进病房,脱下防护服的我们浑身湿透,但是红区内外温差较大,湿漉漉的头脸被冷风一吹,冻得浑身起鸡皮疙瘩,而且特别容易感冒。虽然苦,但工作使然,我已经习惯了。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支部书记。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

2月7日

这几天都在抢救危重症患者,有的需要气管插管,动静脉穿刺置管。这些操作都要与患者进行“亲密接触”,被感染的可能性增加。在红区,全副武装的防护服在隔离病毒的同时也让操作变得异常艰难。双层手套让往日精确的手感打了折扣;被汗水雾化的护目镜让视线迷离,只能把眼睛眯成一条缝,从中间清晰的地方看出去;口罩也让本该自然的呼吸变得不自然。难度系数成倍增加,每一次操作都是对技术和毅力的考验。危重症患者需要更精心的治疗,要对他们进行全面评估,我们要尽一切力量,救治每一位患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