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客运段高铁列车长郭悦面对疫情守车尽责 党员列车长 “最美逆行者”

行驶的列车上,郭悦正在为旅客进行细致的服务。北京铁路局供图

当前,天津客运段2000多名乘务员众志成城,“逆行”在流动的列车上,让我们走近其中一位平凡而又特殊的高铁党员列车长——天津客运段津福车队的郭悦。

前天凌晨1时,郭悦悄悄打开自家房门。这是自疫情出现十几天来,她第一次回家看望父母、女儿。本想偷偷看看他们就转身离开,可父母还是听到了她熟悉的脚步声。母亲隔着玻璃朝她挥手,示意进屋,她却摇摇头。母亲年老多病,年仅6岁的女儿抵抗力差,她不敢有太多接触,只能透过玻璃,看看熟睡的孩子。

每逢出乘当天,郭悦总是提早抵达,带着伙伴们领取口罩、手套、消毒液、喷壶、测温仪等用品,这些防疫用品是疫情发生后列车乘务班组的“标配”。她要求班组人员值乘中加强车厢巡视,尽可能为旅客多提供帮助和服务。督促列车保洁员对厕所门把手、洗脸间水龙头、废物箱投放处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

在值乘中,碰到有旅客体温异常,她会第一时间冲在前面,迅速将旅客简单隔离,询问旅客过往旅行史、身体有无异常感受。

“我是党员,‘守车尽责,毫不畏惧’是每名铁路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我组的乘务员们在我眼里一个个都还是孩子,作为列车长,我应尽最大能力保护他们!” 郭悦觉得自己所做的这一切都理所应当。

就在郭悦坚守防疫前线的同时,她的爱人林海同样奋战在另一条防疫前线。林海是一名刑警,也是一名党员。2008年汶川地震时就曾前往灾区参与救援。这次,他和他的同事们挨家挨户走访,做好疫情期间外来人员的防控工作。

大年初三凌晨,郭悦的婆婆突发疾病被120急救车送到医院,随后就接到了病危通知书。即便如此,夫妇二人还是安顿好转院事宜后,匆匆回到各自的防疫岗位上。

这样一对在战“疫”中的逆行夫妻,这段时间却显得格外平静。郭悦说:“坚守岗位,我俩并肩抗‘疫’。我们都是共产党员,党员就要冲在前面,这是我们的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