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随时看疫情 心里有点慌怎么办

从官方渠道平台获取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科学认识疫情性质、流行情况、临床表现和危害,不过分关注负面报道,不轻信传言,不过度解读,积极关注防控信息,学习掌握防控知识,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

正确认识到面对疫情出现的恐惧、焦虑等情绪,是人在不正常情境下出现的正常心理反应,要看见自己的情绪,并做到理解和接纳。相信自己现在接受的就是最科学合理,对自己最大保护的解决办法。有了这个信念内心会变得更加镇定。

在疫情流行的时期,特别是在疫区,我们经常感到自己孤立无援,这时可以多与朋友交流,相互鼓励,沟通感情,增强心理上的相互支持。一旦恐惧、紧张、焦虑情绪难以承受并感到痛苦时,可寻求心理从业人员的专业援助。

不要总躺着看手机新闻、疫情更新,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饮食平衡,保证睡眠充足。把注意力转移到有氧运动、听音乐等活动上,这样焦虑、恐惧的体验就会变弱,能促进多巴胺的分泌,产生愉悦的体验。

A制定一个计划

合理安排一天的生活内容、要做的事情,特别重要的是要保证规律的饮食和睡眠。

B钻研一件事情

看书、听音乐、写字、健身、烹饪……学习一项新技能,并享受这个过程。

C找到一种支持

和家人一起做家务、聊天,聊天主题丰富一点,不要只关注疫情,尽量不要指责、吐槽。

D进行一项锻炼

烦躁时不妨做一遍“八段锦”,或喜欢的室内运动,下载一些运动、健身APP,约朋友远程锻炼。

E思考一些体验

思考自己,可以从这样的经历中得到什么有价值的体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