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商务局:全力做好楼宇疫情防控

2月5日,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局获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区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各区楼宇管理部门积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实行“战区制、主官上”的责任机制,以战时要求迅速行动,深入楼宇主战场,全力做好楼宇疫情防控工作。

河西区第一时间通过各楼宇向入驻企业发出倡议书,严格做好外地返津人员登记、居家隔离等人员控制工作,主动筹措防护保障物资,现场检查抽查楼宇各项防控管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平区组成4个检查督促工作组,深入区内所有商务楼宇及部分独栋办公楼,督促商务楼宇实行每天定时定点全方位消毒,对防控措施缺失且整改不力的楼宇采取临时封闭措施。河北区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并积极落实全联动工作格局、全天候通风换气、全覆盖宣传教育、全方位卫生消毒、全区域检查防护和无遗漏人员台账等“六全”工作举措。南开区迅速制定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按照“一楼一专人”实行包保责任制,针对非“三必需一重大”企业及时引导转为在家办公,发放《致南开区商务楼宇的一封信》和《致南开区商务楼宇入驻企业的一封信》等,引导入驻企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东区实行楼宇办主要负责人逐一联系区内楼宇,逐一宣传和检查楼宇定时消毒、人员登记、返津人员居家隔离等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将市区两级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红桥区在构建楼宇严密防控网的同时,积极筹措相关防护物资,做好防控所需专项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在做好现有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各区楼宇主管部门还将针对入驻企业下一步复工的情况,指导和支持各楼宇进一步加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为入驻企业的正常经营提供支持和保障。(津云见习记者朱绍岳 通讯员朱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