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留观期间 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极不寻常的生日

一束束鲜花,传递着医护人员们的浓浓祝福。一张张爱心贺卡,温暖了留观旅客曾经孤独落寞的心。在东丽区航空旅客留观点,留观期间正赶上一名留观旅客的生日。细心的医护人员提前得知这一信息后,特意为他精心准备了生日礼物,这名留观旅客在他乡度过了自己人生当中一个极其特殊而又异常温馨的生日。

1月26日,东丽区精心选择了一家设施完备的酒店安置滞留的航空旅客,妥善安排89名从马来西亚沙巴飞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航班旅客和机组人员进行隔离留观。1月29日,在留观点工作的东丽中医医院副院长杨健梳理旅客信息时,发现有一名留观旅客马上就要过生日。为了使这位旅客在异乡感受温暖与呵护,医护人员们决定给他送上一份生日礼物。生日当天,在对花束进行安全消毒后,医护人员们把温馨的话语写在一张张贺卡上,用手机视频录下来,为那位过生日的旅客送去真挚的祝福。

为满足隔离人员生活需要,东丽区卫健委第一时间购买了充足的生活用品和衣物,提供每日三餐和两次水果,尽能力范围帮助解决问题。针对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国家的隔离人员,积极开展人文关怀,按需安排特殊饮食,以细致入微的举措温暖留观人员的归乡之路。每个医学隔离观察点成立专业医护组,为每个隔离人员发放口罩、温度计,坚持每日两次测量体温,提供舒乐安定、二甲双胍等一些日常用药品,中医医院为留观人员送去提高免疫力、预防病毒感染的中药颗粒300余份。

为随时了解留观人员需求,每个隔离观察点建立贴心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基本常识,进行心理疏导。卫健委为留观人员提供各类书籍、杂志300余册,中医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医护人员将具有中医特色的养生气功八段锦分享给留观人员,在留观区开展适当的活动,放松心情。

温暖的话语,衷心的祝福,终于让那位留观旅客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他知道,爱心能够战胜一切,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人民战争。(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