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及党员在疫情面前发挥强大战斗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天津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网上学校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市疾控中心病原生物实验室主任李晓燕从1月20日起每天只休息2到3个小时;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副主任于洪志从21日进入“红区”后,昼夜奋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及党员切实担负组织动员群众全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发挥党员及党组织先锋模范、战斗堡垒作用,义无反顾踏上没有硝烟的“战场”。哪里有危险,共产党员就战斗在哪里。

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委发挥关键时刻的核心作用,领导班子发挥“头雁”效应,落实“四个亲自”要求,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主动做好“指导员”和“给养员”,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以身作则、夜以继日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并将责任落实到支部、落实到每名共产党员身上,责任到人、工作到岗。

疫情面前,全市卫生健康系统1700多个党支部,带领1.9万余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把责任和担当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成为攻无不克的战斗堡垒。天津市援助武汉医疗救治队成立了临时党总支,在疫情防控前线成立临时党支部13个,组织党员突击队292个。市环湖医院神外八党支部党员主动在倡议书上签字请愿,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南开医院呼吸科医护人员表示,“咱们是呼吸人,这种时刻责无旁贷”。麻醉科22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其中年龄最大的有61岁退休人员。

市疾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作为疫情防控“隐身”战士,全员取消假期。海河医院院长沈军、副院长邵世峰和医护人员一起深入红区,对确诊病例进行救治。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肝炎科主任医师、中共预备党员刘国旺说:“随时准备出发!”感染二科护师、中共党员刘丹则发出“面对疫情,逆行而上!履行职责,义不容辞!”的铮铮誓言 。

一个党员一面旗,我是党员我先行。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主力军,肩负着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共产党员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率先垂范、无私奉献,在这场特殊战役中,处处都有他们坚实的身影。(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