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泰达抵曼谷开练 两武汉籍球员居家隔离后在汇合

1月28日凌晨,天津泰达队顺利抵达泰国曼谷,入驻位于素万那普机场附近的一家度假酒店,开启第二阶段冬训。28日下午,泰达队在曼谷进行了抵达后的首次训练。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泰达队制定了相应的方案,避免球员感染。队中两位武汉籍球员郑凯木和荣昊将在家完成隔离后,再前往曼谷与球队汇合。

尽管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中超联赛大概率会推迟举行,但中超各队的备战步伐并不会停歇。1月27日(大年初三)晚上,天津泰达队乘坐CA749航班,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飞往泰国曼谷。由于疫情的影响,天津机场格外冷清,天津泰达队乘坐的航班上,除了教练组、球员和工作人员,只有十余名乘客。但泰达队的每个人都是全程佩戴口罩,把风险降到最低。

作为一项集体运动,足球队无论比赛还是出行,都是超过十人一起行动。为了避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在球队内传播,泰达队做了充足准备。在球队出发前,队员们就都全副武装来到集合地点,队医为每个球员测体温,并发放口罩。据了解,这样的工作也会在整个冬训期间持续下去,毕竟防疫不是小事。

考虑到泰国也有疫情,在抵达曼谷后,泰达队已经对球员和工作人员实施了更为严格的管控。“我们不是去旅游的,会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生活以及训练,所以也是比较安全的。球员们不会到处跑,大家也都有防疫的意识,都知道要保护好自己。”泰达队队医表示。

在泰达队曼谷集训的人员中,包括主教练施蒂利克在内的教练组成员,以及外援乔纳森都是从天津出发。而阿奇姆彭、瓦格纳和巴斯蒂安斯则是直接从欧洲前往曼谷与球队汇合。此外,去年因伤缺席大半个赛季的惠家康已经归队,兰菁轩和胡浩然两名U21球员,以及两名试训球员都随队一起前往曼谷。不过,队中两名武汉籍球员郑凯木和荣昊则暂时无法随队出行。因为,在武汉封城之前,他们的家人就从武汉来到天津陪伴他们过年,按照有关规定,郑凯木和荣昊都需要隔离14天才能解禁。据了解,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郑凯木和荣昊将于2月6日晚前往曼谷,2月7日就能随队一起训练了。

28日凌晨抵达曼谷后,泰达队乘坐大巴来到了位于素万那普机场附近的一家度假酒店。据了解,该酒店是一家新建酒店,整体条件不错,而且由于位置相对偏远,客人不是很多,这样相对安静的环境,也更加有利于球队训练,并隔绝病毒。据天气预报显示,曼谷28日天气为22-32度,气温略微偏热。由于当日凌晨才抵达酒店,考虑到舟车劳顿,28日上午教练组安排球员们休息,下午进行了抵达曼谷后的首次训练。训练课上,泰达队训练强度不大,以恢复为主。训练场距离酒店不远,开车只需十分钟。此外,训练场的草皮不错,主教练施蒂利克比较满意。

根据安排,泰达队在曼谷期间基本为每日一练和两练交替进行,并安排了2-3次休息,让球员可以放松调整。期间,还将安排多场热身赛,检验训练效果。按照原计划,泰达队将于2月17日返回天津。尽管中超联赛大概率会推迟举行,但毕竟足协尚未下发正式通知,因此泰达队仍将按照2月22日进行联赛首轮而做准备,同时也将做好联赛推迟的相应准备。(津云新闻记者刘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