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相声茶馆等文艺演出平台网上演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1月29日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我市文艺演出场馆积极利用网络、电视等平台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如“北方演艺”电视点播平台延长限免期,天津博物馆开启“云·看展”,相声茶馆也在网上开箱演出。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坚决把疫情防控这项当前最为紧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立即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全部关闭各种文化娱乐场所,取消各种线下文旅活动

自1月24日起,市区两级17个文化馆、20个图书馆,4个独立运行的区级少儿图书馆全部闭馆;94场营业性演出取消或暂停;95家A级景区、503家旅行社、3215家文化娱乐场所、在我局登记备案的各级各类博物馆全部关闭。

二、及时成立专项工作组,督导文旅单位落实情况

成立9个检查组分别赴16个区实地检查督导文旅企业落实情况,做到让防控措施“广而告之”“广为人知”,重点检查旅行社组团外出和地接团组情况;督促指导演出场所、旅行社、公共文化活动场馆、公共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星级宾馆等行业领域重点单位防控疫情工作落实情况。

目前已累计出动检查人员491人次,检查点位1318个。针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问题,当即提出整改要求,现场督促整改落实到位。

三、丰富线上文娱活动,推出延长惠民演出的举措

我市文艺演出场馆积极利用网络、电视等平台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如“北方演艺”电视点播平台延长限免期,天津博物馆开启“云·看展”,相声茶馆也在网上开箱演出。

天津演艺网发出“天津演艺网演出一律延迟进行”的公告,组织协调各演出主办单位做好演出延迟的通知工作,及时为观众集中退票。文惠卡有效期将进行延期,不会让市民的卡内资金损失。

按照有关规定,旅行社停止了经营活动。出于安全考虑,游客要求退团退款的情况明显增加。截至1月28日,退团总人数已经超过万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派专人协调解决8890和12318转来的咨询、投诉电话1000多个。

四、落实指挥部交办的专项工作

落实指挥部指令,我局会同市商务局及疾控专家,深入本市各区勘验医学观察隔离点的备选场所。目前16个区全部完成了隔离点场所的勘察任务。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不间断地开展督导检查,同时进一步丰富线上文化娱乐活动,确保各项防控举措执行到位。(津云新闻记者张赫洋 吴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