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文艺界在行动 众多作品新鲜出炉鼓舞士气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快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心。防控感染,抗击疫情,成为全国上下的心之所向,也牵动着天津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心。为宣传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全力打好疫情狙击战,市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马上行动起来,积极组织文艺家投入创作之中,以文艺的形式,反映在党的领导下,天津各条战线防控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鼓舞士气,振奋精神。

仅仅几天时间,一批感人至深、激荡心灵的作品就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市曲协会员王文水根据曲艺作家谢岩创作的京韵大鼓《为逆行者点赞》改编的同名快板书已录制完成,并在津云客户端推送,收获良好社会效益。天津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李少杰在看到网友用西江月的体例创作的一首词后有感而发,于大年初一连夜创作了《抗击病毒做防范》。市曲协会员、天津快板演员闫永利创作的反映如何做好疫情防范的天津快板《做好防疫筑平安》,市曲协会员、和平区文化馆干部罗峰创作的对口快板《众志成城抗疫情》等,目前正在紧张的修改排练之中。中国曲协副主席、市曲协主席籍薇和市曲艺团曲艺作家杨妤婕、天津职业艺术学院赵宇等优秀曲艺作家也已投入到紧张的创作当中,力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理念。

市音协会员在疫情袭来的第一时间,积极行动起来疾笔创作。远在澳大利亚的词作家纪连祥连夜创作了《为你点赞,我的朋友》;多次担任中央电视台和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春节联欢晚会音乐编辑的王伟洲第一时间赶回自己工作室投入到创作之中。他说:“作为音乐工作者,我们责无旁贷。我们在后方要用真情来为战士们擂鼓助威。”

截至目前,天津的词曲作者已创作了包括词作家韩惠来的《把风雨扛起来》,词作家鲍和平的《我们必胜》,词作家宋福辉的《白衣英雄》,绿柳、东方浩东的《勇敢的心》等20余首歌曲。其中,由万卯义作词、王耀明作曲的《生命因你而精彩》MV正在由魏伟制作中;由万隆作曲,山河、魏丽演唱的《白衣女神》目前已录制完成,近期将进行推送播放。

由市文联和市书协共同主办的“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天津市书法作品展正在征稿当中。此展将特邀张建会、唐云来、王全聚、况瑞峰、李泽润、任长文、刘洪洋、李锋、沈宪民、邵佩英、郝军、喻建十等三十余位书法名家自撰诗联,所征集作品将通过新媒体向社会公开展出。

据悉,市摄协也正在通过目前在防控一线的会员和志愿者进行照片搜集工作,并将适时展出,力争将更多感人瞬间呈现在广大观众面前。(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