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五保老人”乐陶陶

2020贺新春

昨天是农历大年三十,在武清区大王古庄镇福源养老院里,欢声笑语,暖意融融。上午9点,在一楼大厅,30多位老人挥舞着彩带和花朵,在欢快的音乐声中跳起了葵花舞。

“今天是除夕,养老院组织大家伙跳舞,欢乐迎新春,身心都快乐!我今年78岁了,身体特别好,感谢党和政府关爱我们这些 ‘五保老人’,还安排我们住进福源养老院,集中供养,幸福极了。”身穿红色棉服的徐昌老人笑着说道。

跳完了舞蹈,老人们又开始贴自己写的春联,“岁月无情催白首,党的关怀暖人心。”“枯木逢春沾雨露,夕阳向晚乐桑榆。”86岁的张庆春老人笑着说,政府安排我们住在这里集中供养,吃住条件大为改善,感激党的恩情,我们特意写了春联,表达感谢之情。

武清区民政局局长刘振明介绍,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让农村“五保老人”安享幸福晚年,我们把原来分散在各镇街敬老院里的“五保老人”安排到设施条件更好的养老院集中供养。福源养老院是新建的,软、硬条件都很好,去年12月,我们把武清区西北部5个镇的100多名“五保老人”安排在这里生活,老人们很满意。

78岁的王文章老人房间里,窗明几净,紫红色的被褥透露出浓浓暖意。老人笑着说,这里比原来住的敬老院暖和,房间都是阳面的,还是地采暖,被褥也干净,还有室内卫生间,享福啦。张庆春接着说,这里的活动室有很多,我喜欢书法,天天写毛笔字,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了。69岁的张廷华老人补充说,这里比原来敬老院吃得更好,天天有肉吃!

养老院院长戴珊娜介绍,为让搬迁过来的老人们生活得更幸福,他们把最好的房间腾出来,统一购买了新被褥,还配备了20多名护理员,进行24小时服务,特别是对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及时护理,让老人们身体得到很好保养。

在78岁老人王加强房间里,护理员陈娟娟正在给老人擦洗皮肤疮面,老人安详地躺在床上,脸上露出了笑容。陈娟娟介绍,老人在原来的敬老院里患脑血栓,由于长期卧床,皮肤溃烂,搬到这里后,我们及时联系医生进行诊治,并按照医嘱定时擦洗上药,老人身体得到了很好恢复。

12点,除夕聚餐开始。老人们说说笑笑着来到餐厅,只见每张餐桌上已摆好了盐水大虾等凉菜和饮料,紧接着护理员们端上来了香气扑鼻的清蒸鲽鱼、扣肉、四喜丸子、童子鸡、木须肉等热菜,主食是吉祥寿桃馒头,老人们吃着、喝着、笑着。幸福的笑容在每位老人的脸上绽放……(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