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卫生疾控中心就本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情况答记者问

针对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今日上午津云记者专门采访了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

记者:目前,我市是否出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

顾清:到1月21日零时为止,本市尚未发现确诊病例,一旦发现确诊病例,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记者:目前天津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

顾清: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健委迅速响应、全面部署,防控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全力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力量配置,一旦有可疑病例,即规范开展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加大联防联控力度,强化防控工作人员培训和物资设备等储备,做到应备尽备。

记者:市民在防护方面可以采取哪些措施?

顾清:一是要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二是要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三是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四是良好安全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五是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要特别提醒的是,从武汉等外地旅行归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应根据病情就近选择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带上口罩就诊,同时告知医生,类似病人或动物接触史、旅行史等。(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