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首届天津市“舞台新星”青年优秀人才评选活动启动

1月10日,伴随着“舞台新星”选拔专场首场演出中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首届天津市“舞台新星”青年优秀人才评选在光华剧院正式拉开序幕,来自我市11个院团的20余位优秀青年演员,将通过1月10日、15日两场选拔演出,竞争获得天津市“舞台新星”的称号。

天津市“舞台新星”青年优秀人才评选活动是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北方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汇集了我市不同舞台艺术门类的青年拔尖人才,话剧、儿童剧、戏曲、歌舞、曲艺、杂技等精彩演出齐聚一堂,是近年来我市舞台艺术青年拔尖人才成果的集中展示,活动旨在为全市青年人才搭建展示平台,发掘和培养更多青年舞台艺术人才,推出我市未来的舞台艺术名家。

青年演员精彩亮相,专家团队星光熠熠

在1月10日“舞台新星”选拔专场首场演出中,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张文明,天津评剧院李宣捷、王晓凌,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滕建东、冯荣玲,天津河北梆子剧院黄艺、张元杰,天津歌舞剧院袁帅,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单莹、张蕊麟和天津交响乐团张乐、雷声纷纷登台献艺,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舞台新星”选拔邀请到的专家评委也是阵容强大,首场选拔专场的评委包括,天津交响乐团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李华典;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杨丽萍;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马路;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冠丽;天津评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曾昭娟;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张艳秋;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闫巍和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艳。这八位明星评委现场为登台献艺的青年演员打分,作为每位青年演员综合成绩的一部分。

赛制揭晓,现场观众“变身”大众评审

本次“舞台新星”的评选,采取专家评委和场内外观众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比赛全程现场直播,场外观众也可参与打分。参赛选手最终得分由专家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两部分组成。

所有选手演出结束后,观众可通过手机投票的方式,选出本场演出他们心目中的“舞台新星”,观众投票结果也将成为青年演员综合成绩的重要一部分。两场比赛全部结束后,所有选手按得分排序,其中部分青年演员将摘得本市“舞台新星”殊荣。

据了解,本次“舞台新星”选拔赛第二场将于1月15日在光华剧院大剧场举行。届时,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李景景,天津市儿童艺术剧团樊荣、赵婧,天津评剧院齐梓路,天津河北梆子剧院陈亭,天津市曲艺团刘渤扬、李梓庭,天津市杂技团杨小磊,天津歌舞剧院王泽南,天津京剧院王大兴、侯佩志将带来精彩演出。(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