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教育> 正文

天津这些人子女,不能就读高收费民办学校!

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工作机制。近日,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印发《关于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就读高收费民办学校的通知》,明确规定,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以其财产支付子女入学就读高收费民办学校。

1

失信被执行人和高收费民办学校的界定

本通知中失信被执行人,是失信被执行人及失信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实际控制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的统称。

本通知中高收费民办学校,是指我市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

2

失信被执行人查询对象和查询方式

失信被执行人查询对象为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全市高收费民办学校中新登记入学学生的父母。

各区教育局应当组织高收费民办学校通过天津市市场主体联合监管系统(https://lhjg.scjg.tj.gov.cn),对当年申请入学的学生父母的信用信息进行查询。相关学校进入天津市市场主体联合监管系统后,进入教育专区,输入学生父母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进行查询。

3

查询结果处理

经查询,新入学学生的父母,其中一方(或双方)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在系统内进行反馈,生成联合奖惩案例。高收费民办学校不得为其子女办理入学登记相关手续,并向学生父母做好解释工作,让其子女就读公办学校。

《通知》要求各区教育局具体负责落实要求,市教委将加强监督,若发现高收费民办学校违规接收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入学,市教委将对相关区教育局和学校进行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并视情节约谈主要负责人,追究相关责任。

高收费民办学校确认申请入学学生的父母,其中一方(或双方)为失信被执行人的,应当将结果及时报区教育局。各区教育局自2020年起,每年9月30日前将当年执行本通知的情况形成书面报告报市教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