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资讯中心> 警法> 正文

男子涉嫌破坏电力设施罪被公安西青分局刑拘

一男子盗割十几米电缆和一些电力小零件,卖废品换来了860余元。而他的这一行为,造成柳口路上48个信号灯全部失灵,电力部门用了三天时间维修电力设施,花费上万元才恢复供电。日前,这名男子因涉嫌破坏电力设施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日前,公安西青分局巡警支队二大队一分队民警吴杰正在路面巡逻,忽然发现一个头戴黑色头盔,面部戴着口罩,穿着怪异的男子骑着电动车经过分局门口,又掉头回来。凭借职业的敏感性,吴杰觉得此人“有问题”。为了弄清真相,吴杰开车悄悄跟上,发现男子总是停在路边,然后进入路边绿化带内的树丛中,过了一会又骑车离开了。最后,男子走向柳口路东侧的一个变电箱,消失在树丛中。这名男子在变电箱的后面鬼鬼祟祟待了很久,吴杰立即通知增援警力赶来现场,并将变电箱后面“捣鼓”的男子抓个正着,在他的车上和身上发现了撬棍、老虎钳等大量工具。根据现场情况,民警怀疑这名男子是想要盗窃变电箱里的电缆。随后,民警将其移交至杨柳青镇东派出所,开展进一步工作。

这名可疑男子被带回派出所后,还是不肯主动交代。民警在深入调查中,回忆起8月18日辖区内发生的一起盗窃变电箱电缆案件。当时监控中有一名可疑男子,也是戴着黑色头盔和口罩,和眼前这名男子的外貌特征极其相似。

随后,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进行痕迹比对,发现18日变电箱上的盗撬痕迹,与刚刚从嫌疑人身上搜到的工具基本相符,大小尺寸和工具种类也都一样。

然而,该男子在接受讯问中的抵触、对抗侦查的情绪很严重,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拒不交代,并声称自己是迷路到这里的,就想找一个地方睡觉,而随身携带的工具是为了防身和作为平时打零工时使用。

为尽快攻克嫌疑人的心理防线,法制支队三大队民警曹辰制定了专门的审讯计划,向其列举前期掌握的充分证据。最终,男子如实供述了盗窃变电箱内电缆的犯罪事实。

嫌疑人白某2003年到天津,一直没有稳定工作,靠打零工赚钱,生活经常没有保障。半年前,白某跟朋友到杨柳青办事,路过柳口路附近时发现变电箱比较多,而且周围人迹较少,便打起了歪主意。近一段时间,白某“手头很紧”,再加上之前干一些电工的活,手里也有工具,便趁着夜色来到了西青。8月18日,白某盗窃了十几米的电缆,以及11块铜排等变电箱里比较关键的部件,后他将盗窃所得变卖获得赃款860余元挥霍一空。白某盗窃电缆的行为,直接造成柳口路上48个信号灯全部失灵。由于波及信号灯数量多,电力部门用了三天时间维修电力设施,花费上万元。不仅造成了经济损失,也给群众的交通出行造成不便,埋下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目前,犯罪嫌疑人白某因涉嫌破坏电力设施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